李方平律師會見伊利哈木:堅持無罪絕食20天

【新唐人2014年6月26日訊】(新唐人記者陳漢採訪報導)2014年6月26日上午,維權律師李方平會見了被羈押五個多月的北京維吾爾學者伊力哈木•土赫提。伊力哈木被關押在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看守所,曾絕食10天,還「被絕食」10天,他堅稱自己無罪。

26日北京時間晚7點李方平律師告訴《新唐人》:〝我今天上午10.45分到16點20分會見伊力哈木,他還在看守所,一切還好,他堅稱無罪。〞

據了解,伊力哈木一進看守所就被戴了20多天腳鐐,從1月16日到1月26日他抗議絕食了10天,從3月1日到3月10日,他被絕食了10天,共計20天。李方平律師見到伊力哈木時,他精神狀態比較好,但體重減少16公斤。

伊力哈木堅稱自己無罪。他認為,自己的所言所行都是為了實現國家、民族、漢族的共同利益的有機結合,他沒有任何言行支持分裂,只是希望新疆的民族區域自治更加完善、更加法治化、民主化,民族關係更加和諧穩定。

大陸維吾爾族學者伊力哈木•土赫提多年來為了維族人的呼籲,爭取更多的權益。2014年1月,當局指控伊力哈木•土赫提〝涉嫌分裂國家罪〞,並將其逮捕,引起國際社會廣泛關注,海外的維族團體和人權組織批評北京對維族維權人士打壓的封口做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