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S 北愛女買褲 內藏湖北監獄求救信

【新唐人2014年6月26日訊】一名北愛爾蘭婦女在她從一家廉價服裝店購買的褲子裡發現了一張紙條,是一封用中文書寫的求救信

「SOS!我們是中國湖北襄南監獄囚犯,長期生產出口服裝。我們每天勞動15個小時,吃的是豬狗不如的飯菜,乾的是牛馬一樣的活。」一名家住北愛爾蘭的婦女在首府貝爾法斯特的Primark連鎖服裝店購買的褲子中,發現了這樣的一張字條。字條的最後寫道:「我們呼籲國際社會譴責中國政府這種踐踏人權的行為!」

這位名叫凱倫的女子介紹,她2011年就買了這條褲子,但直到前不久才從櫃子裡拿出來,並發現了字條。隨後,凱倫將字條交給了國際特赦組織,並表示很遺憾沒能更早的發現字條,否則她所購買的褲子是中國監獄的囚犯做奴工生產的這一醜聞,會更早的獲得國際社會的關注,從而能幫助那些囚犯。

不過,Primark否認其銷售的服裝來自中國的監獄或勞改營,但表示將調查此事。

國際特赦組織的北愛爾蘭負責人則說,他們曾記錄過中國監獄系統強迫犯人做奴工的情況。他表示,儘管無法證實字條的真實性,但他擔心,字條所揭露的只是中國龐大的奴工系統的冰山一角。

根據英國法規,公司、企業必須監督供應商,不得銷售奴工產品,或從奴工產品中獲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