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聊城12名拆遷戶被噴毒氣報復

【新唐人2014年06月26日訊】山東聊城市某經濟開發區,因為徵地款沒發放,拆遷補償不合理,村民上訪和阻攔施工,被噴毒氣報復,導致12名村民受傷,包括一名6歲小孩,其中4人重傷。村民表示,目前沒有檢測出毒氣成分。

這個月18號,村民陳召勝因阻擋挖掘機施工被噴毒,村民陳士奎為陳召勝找政府討說法,20號和妻女在自營的傢俱店裡,被4名男子闖入噴毒。23號,陳士奎的父母和村民去找政府討說法,和幾位村民在路上被噴毒。

山東聊城市村民陳女士:「在他店裡有兩個顧客,還有我姪女今年六歲,當時他們進去就給噴了,小孩也噴到了,現在我哥、我嫂還有我媽,女的顧客在聊城第一人民醫院重症加護室。」

據政府公告,徵收土地補償標準為每畝4萬8千元,青苗費每畝1萬4千元。

山東聊城市村民陳先生:「給村民發了青苗費一萬四,有一個四萬八沒有下發,我們向國土局去反映,還有市委那邊反映問題,有阻攔施工的,所以遭到了報復,18號到23號,六天的時間噴了三次,傷一共有12人。我們昨天還受到威脅,現在我們心很恐懼,連家都不敢進。」

村民表示,去年10月開始,村裡數百畝土地被徵收,全村5、600人的生計都受到影響。

陳先生:「我們去了山東省,他們給的答復是,一萬四、四萬八,全部到村民手中了,實際上我們四萬八,一分錢沒得到。」

村民舉報承包工程的陳召全,和村民李哲、郭含是噴毒兇手。而警方至今不立案,兇手仍逍遙法外。

新唐人記者熊斌、李勇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