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I/O大會開幕 安卓電視最受矚目

【新唐人2014年06月26日訊】6月25日,為期兩天的谷歌I/O開發者大會正式在舊金山的莫斯康尼中心開幕,在上午進行的主旨演講中,最新的安卓系統、智能家居、智能汽車和可穿戴設備等領域的一系列軟硬件新品紛紛登場。一起到現場看一下。

安卓工程總監Dave Burke:「讓我們從最安卓化的電視開始, Live TV。」

戴夫•布爾克(Dave Burke)介紹的Android TV是谷歌打造的智能家居產品的核心,可透過智能手機當遙控器,通過口令搜尋谷歌龐大的資料庫,播放視頻。這款產品將是一個平臺產品,兼顧電視和遊戲功能。

搭載Android Wear系統的LG G watch和摩託羅拉360智能手錶,可以查詢天氣和交通,還能檢測佩戴者的心跳。具備語音控制功能,通過與智能手機連動,遙控音樂播放和記述行事曆等。

谷歌還發表了Android Auto車載系統,現場展示了口令搜尋、導航等功能。目前谷歌已經與多家知名汽車製造商合作,預計今年年底會有首款搭載Android Auto的新車上市。

新版本的安卓系統被命名為Android L,全新的設計在視覺上有很大改變,具有跨設備的無縫銜接特點。

今年的谷歌I/O大會吸引了全球2萬人報名,但僅有6000餘位可以入場。

軟件開發商Trevino:「(主旨演講)說到整合用戶界面,橫跨多個造作平臺,這是我所喜歡的。」

軟件工程師Andres:「我覺得很酷,比如說智能手錶,你只要對手錶下指令(就可以了),不必再依賴手機(去查看)。」

谷歌副總裁Sundar Pichai在演講中稱目前安卓每月已經擁有超過10億個活躍用戶,安卓智能手機的出貨量在2013年的第四季度已經達到3•15億。

新唐人記者張楊、林驍然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