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宴成政治劇 陳光標紐約故伎重演

【新唐人2014年06月26日訊】中國商人陳光標大肆炒作的千人宴,今天終於開席。不過,現場的情況與廣告上所宣傳的大相逕庭。不僅宴請的流浪漢,從1000人縮水到200人。而且看似是做慈善的午餐,卻演變成了一場政治鬧劇。現在就隨記者去現場一探究竟。

陳光標打著請窮人吃免費午餐的旗號,重回公眾視線。可是,千人宴縮水成了百人宴。有些流浪漢聞風而來,卻進不了門,大呼被騙。

流浪漢:「你在廣播裡做廣告,但其實都是謊言」

其實,被騙的又何止是流浪漢。宴會上,陳光標揭開了來紐約的真實目的。原來,所謂的慈善午餐只是一個政治陰謀。

這一幕,是不是似曾相識?

今年初,陳光標也是用同樣的手法,先揚言要收購紐約時報,然後在記者會上,出人意料地推出兩名毀容女子,重新炒作13年前,中共自導自演的「天安門自焚騙局」。

2001年,有五個人企圖在天安門廣場自焚。當時,中共官方媒體大肆報導,稱自焚者是法輪功學員。但是如果把央視播出的現場影片放慢分析,就會發現其中有大量破綻。由中共偽造出來誣衊法輪功的騙局,不攻自破。

旅美政論家曹長青採訪:「因為法輪功受迫害在中國是個非常敏感的事情,他能把這樣兩個人帶來美國而一次次開記者會令人相當地質疑他的背後,是不是有中國政府打壓法輪功的610辦公室聯合。」

現在,陳光標利用慈善的幌子故伎重演。不知道來吃飯的流浪漢,面對著這樣的場景,心裡作何感想?

紐約救助中心執行總裁Craig A. Mayes:「我兩天前才知道他們,這次活動的大部分信息我都不知情」

餐廳裏面,氣氛詭異,餐廳外面,怨聲載道。

這些在大陸被強拆房屋和土地的訪民說,他們也是中共製造出來的流浪者。

大陸訪民葛麗芳:「要讓世界人民都知道,(中國)共產黨體制下製造那麽多無家可歸的人,問題得不到解決,跑到這裏來施捨,他什麽目地,讓世界人來了解這個情況。」

假慈善,真詭計。陳光標這場政治鬧劇,讓西方社會更加了解中共當局的荒謬與不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