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葩搞怪畢業禮:教育部官員著漢服出席

【新唐人2014年6月26日訊】據大陸媒體報道,6月20日,江蘇師範大學為2014屆碩士研究生舉行了一場奇葩畢業典禮。出席典禮的校領導、教育部官員等均身著漢服、行漢禮,現場還奏起漢樂,顯得「莊嚴肅穆、氣勢磅礴」。消息傳出,網友議論紛紛。有網友不禁感嘆:官員穿成這樣,搞怪為哪般? 還是把精力放在改變中國教育領域存在的嚴重問題吧。

20日上午9時,金鑼禮號齊鳴,漢鼓擂響,漢樂奏起,江蘇師範大學2014屆碩士研究生畢業典禮暨學位授予儀式,以別樣方式登場了。全體校領導、校學位委員會成員、導師代表均著漢服肅然而立。男子身著朱子深衣漢服,女子身著曲裾深衣漢服。

校長任平發表致辭說,同學們在校3年中,學校「更校名,慶甲子,申學位,攻科研,承故庠之傳統,書新序之華章」,此次典禮「奏漢樂、著漢服、遵漢儀、沐漢風,以賀諸君畢業。冀以此儀式,發思古之幽情,開文明之新境」。作為校長,「一願傳中華千古之德,成志向品行之美;二願傳著述立說之志,成為學為業之真;三願傳修身立世之道,成人格心性之善」。

全體畢業生還莊重地向家長、導師及母校行三拜大禮:「一拜家長,劬勞育我,孝敬事親;二拜導師,傳道授業,永銘師恩;三拜母校,感恩母校,報效國家。」

隨後,在學生司儀的帶領下,畢業生們莊嚴盟誓:「巍巍中華,浩浩其行。華夏文明,遺我雄風。負笈聆教,為學持恆。鴻儒傳道,精益求精。壯我體魄,拓我心胸。博學弘毅,修齊治平。任重道遠,海闊天空。星移斗轉,校以我榮!」

校方還在儀式上為畢業生們頒發了碩士學位。全體畢業生依次登台受禮並通過學位門。

網友:官員穿成這樣,搞怪為哪般?

這場充滿「古風漢韻」的奇葩畢業禮在微薄上引發熱議。很多網友對此頗不以為然。

天涯之涯外:穿什麼不是最重要的吧?關鍵是學生們學了多少正經東西。

河東楊柳:可笑!最好穿上樹葉裙。

高遠卑邇:教育部官員真會胡鬧!怎麼不扮成北京猿人,不還老資格嗎!

中島:感覺官員穿成這樣,搞怪為哪般[哈哈]

Sho1983:【教育部官員漢服參畢業禮】穿古裝文化貌似就復興了似的。中國一群人腦子裡不知道裝著什麼。天天出來噁心人。

海淀區悠閑之士:教育部門的官員們還是把精力放在改變我國現在教育領域存在的嚴重問題(特別是培養什麼樣的人的問題)吧,不要總是演一些莫名其妙的戲。

王志安V:江蘇師範大學畢業典禮,感覺像是在拍電視劇?你們覺得好看么?本來我對漢服還有點好印象,怎麼他們這麼一傳,我覺得還是不要復興漢服的好。

張鶴慈:鬧鬼了?穿越劇?中華文化精華在書本不在戲裝。少數人的癖好也就算了。難道每一個畢業生都支持漢服運動?【女生身著曲裾深衣漢服。穿漢服、行漢禮】不知道儒家的禮:男子在堂,女子在房。女子是上不了桌面的?

雷克小流:一個世界文明先被外來人虐待再被自己人強姦,現在挖著兩千年前的歷史尋找自己的真實身份,這是一種讓人淚流滿面的悲劇。希望中國越來越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