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亞空難原因揭曉:飛行員操作不當

【新唐人2014年06月25日訊】6月24日,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NTSB)在華盛頓DC再次舉行韓亞空難聽證會,時隔一年之後公布事故調查結果,指出空難是飛行員太過依賴還沒有完全掌握的自動駕駛系統造成的。來看記者的報導。

NTSB高級航空安全調查員Bill English「飛機低於下滑道,可以從4個紅色指示燈看到,而且空速比正常低15節的速度,快速的下墜。」

由高級航空安全調查員Bill English領導的調查小組指稱,造成空難的主要原因是,韓亞航空在降落舊金山國際機場時,飛行速度太慢,導致飛機的高度下降太快,最後碰撞地面,導致事故。而這也跟飛行員對波音777的自動油門系統不夠熟悉有關。

調查發現,飛行員大約在490米高空時,關閉了自動駕駛系統改為手動駕駛,飛機的自動油門也跟著關閉,飛行員卻不知情,從而導致手動駕駛的過程出現事故。

調查還指出波音製造公司在自動飛行駕駛手冊中對自動油門部分描述不充分,同時韓亞航空也缺乏對飛行員的培訓,造成飛行機組在使用自動模式時協調不佳。加上飛行員的長途疲勞駕駛造成反應力下降,對降落時的飛行高度判斷失誤。

國家交通安全委員會向聯邦航空管理局,韓亞航空公司,波音公司,現場救援隊,和舊金山市府提出改善建議,希望通過調查找出事故的真正原因,以防止未來同樣事故的發生。

韓亞空難發生在2013年7月6日,飛機降落時,起落架和尾部撞上了機場的防波堤,造成187人受傷,其中49人傷勢嚴重,三名從中國來美遊學的女學生不幸遇難。

新唐人記者韓寧、林驍然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