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宴吃萬金 賠錢的陳光標錢從何來?

【新唐人2014年06月25日訊】紐約市每年花費800萬美元,為無家可歸者提供避難場所。近日,中國商人陳光標大做廣告,要來紐約大擺窮人宴,一頓飯就要花費200萬美元。人們不禁要問,陳光標的生意長年虧損,這些巨額善款,從何而來呢?

擁有140年歷史的紐約市援助中心,每天為近250個無家可歸的流浪漢,提供食物和床位。明天,他們將到中央公園的船屋餐廳吃免費午餐。買單的人,就是陳光標

不過,救助中心的負責人算了一筆賬,對陳光標花錢的方式感到困惑不解。

紐約救助中心執行總裁Craig A.Mayes:「我聽說這頓飯花了他二百萬美元,但是在船屋的午餐才四萬美元,你怎麼能花二百萬美元?我猜他還要請保安 警察 我不清楚」

「總花銷200萬美元、午宴4萬美元、派發現金30萬美元、廣告、公關、保安、其他166萬美元花在窮人身上的錢17%」

每年,紐約市花在避難所上的經費是800萬美元,而陳光標一頓飯,就吃掉了這筆經費的1/4。

陳光標的行事作風不但備受爭議,而且疑點重重。今年初,國內多家媒體相繼調查發現,陳光標的捐款,水分多多,缺乏證據。

《南方人物週刊》主筆陳磊:「首先他的捐助沒有任何有發票的,沒有拿出來說給誰來看,中央電視臺雖然採訪他,完全給他背書的。並沒有拿出一個有信服力的證據來。另外一個就是,他高調的發現金,沒有任何一個機構第三方來出具證明,他發了多少錢?捐了多少錢?第三,他的生意來源他一直講不清楚。」

根據《南方週末》的調查報導,發現陳光標當初是靠著賣假醫療設備起家。(《原罪陳光標:靠欺騙與忽悠賺取第一桶金》)後來,他成立了黃埔再生資源利用公司。除了第一年有賺錢之外,之後連年虧損。

人們不禁要問,這樣的財務狀況,哪裏來錢做慈善?

評論員 陳破空「因為像他這樣的暴發戶,像他這樣的土豪,經濟上肯定有問題,而且一定有權錢勾結,官商勾結的事情。」

陳光標的背景充滿疑點,怪異行徑讓人百思不得其解。儘管「千人宴」還沒開席,但各界已經都在關註:他究竟是慈善公益的主角,還是政治陰謀的丑角。

新唐人記者李書彥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