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科學家:基因改造玉米致癌 

【新唐人2014年6月25日訊】一篇研究論文在兩年前就提出,噴灑殺蟲劑的基因改造玉米與實驗室老鼠患癌有關。但不幸的是這份一群法國科學家的研究成果其後被撤下。本週二(24日),該論文被重新刊發。

據中央社報導,這篇學術報告首度發表於2012年9月,引爆爭議後,遭最初發表的《食品與化學毒物學》期刊(Food and Chemical Toxicology)撤下,現在重新發表在德國施普林格出版集團(Springer Group)旗下的「歐洲環境科學」(Environmental Sciences Europe)期刊。

由法國諾曼底康城大學(University of Caen)教授塞拉里尼(Gilles-Eric Seralini)領導的研究團隊提出,實驗室老鼠被餵食基因改造玉米及「農達」(Roundup)除草劑後,罹患肝臟、腎臟疾病以及乳房腫瘤。

美國農業生技龍頭孟山都公司(Monsanto)稱其研發的NK603玉米能對除草劑「農達」免疫。農夫因此可用農達除草劑噴灑NK603玉米農田,在不傷害作物的情況下去除雜草。

研究團隊發表聲明指出,《食品與化學毒物學》期刊撤回他們的研究報告,在科學界是一大恥辱。這項科技風險的研究「與全球食品安全密切相關,對此進行審查,有損科學價值。

他們指出:「農達配方和抗農達除草劑的基因改造作物,應被視為(賀爾蒙)干擾物,它們對健康影響的評估目前仍嚴重不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