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城市實行以房養老被指推卸責任

【新唐人2014年06月24日訊】中國大陸將在4個城市推出老年人以房養老」試點,號稱是保障老有所養。但是大陸民眾並不看好,而認為養老是國家的事,當局不可推卸責任。

6月23號下午,中共喉舌媒體《新華網》發消息說,從7月1號開始,將在北京、上海、廣州、武漢4個城市,試點老年人住房反向抵押養老保險政策,為期兩年。

也就是說,老年人將自己的房產抵押給保險公司,保險公司每個月給老人一定的費用「養老」,等老人去世後,保險公司將優先獲得抵押房屋的處置權。

北京畫家追魂:「我很憤怒,老年人他也要生存的,全世界也沒有這種搞法的。應該來說,他的房子應該由他的家屬、子女繼承,怎麼把他房子變相掠奪了呢?」

廣州維權人士陳啟堂:「那個也是共產黨又是想掠奪人民財產的一個例證,一早它養老的事是由國家的,現在養老不能靠政府,現在人家的血汗錢買的房,你又押來養老。」

自中共實行養老金政策之後,大陸的居民每個月要交養老金,可是現在還要依靠抵押房子養老,有網友問,「那我們現在交養老是為甚麼?」

陳啟堂:「全部都假的,全部都給他們貪掉了這錢,每個城市,每個省根本就是說叫你們交,就是把那個錢當獎金發、吃呀、喝的,也就是一種變相的對老百姓剝奪。」

根據中共「勞動與社會保障部」數據顯示,大陸有近半數省份養老金入不敷出。目前中國養老金「空帳」規模保守估計最少達3萬億人民幣。

新唐人記者田淨、李勇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