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宣布競選連任 承諾做滿四年

【新唐人2014年6月24日訊】新北市長朱立倫遲遲沒有宣布是否要競選連任,外界一直關注中,今天(6/24)他一早就在臉書宣布,確定要爭取連任。接受媒體採訪時也表示,未來4年會做好、做滿新北市長工作。

上午如常主持市政會議的朱立倫表示,不希望太早宣布參選連任,讓人因選舉扭曲市政工作;感恩市民支持,也希望市政團隊繼續加油努力,共同打拚。

媒體追問,若競選連任成功,是否意謂棄選2016年總統選舉?朱立倫表示,沒有人一定要擔任什麼樣的角色,也沒有一定哪一個工作需要誰做,他能擔任市長就是人生福報,他會堅持未來4年做好市長、市政工作。

對朱立倫宣布參選連任,國民黨發言人陳以信表示,國民黨支持朱立倫的決定,國民黨並認為新北市的政績有目共睹,將全力推動讓好的施政延續。至於新北市長提名時程,陳以信指出,後續將啟動黨內程序辦理。

民進黨發言人林俊憲說,對今年年底七合一選情,民進黨充滿信心,之前就有很多判斷朱立倫應該會參選,因為現任市長有執政優勢。

林俊憲說,民進黨與台聯黨本週就會完成新北市長參選人在野整合,民進黨會結合所有新北市在野力量、團結一致,有信心打敗朱立倫;民進黨支持游錫堃在年底打敗朱立倫。

游錫堃:朱立倫落跑紀錄太多

對於朱立倫正式宣布爭取連任,同樣要角逐市長寶座的游錫堃、林志嘉兩人上午也都做出回應。游錫堃對於與朱立倫的民調差距,認為自己「不是像一般人說的那麼弱」。游錫堃還認為,朱立倫落跑紀錄太多,不相信他會做滿任期的承諾。

游錫堃說:「朱立倫當桃園縣長也是中途落跑,當行政院副院長,也沒有滿一年
所以他已經有落跑的記錄,對於他未來會怎麼樣,我是存疑。」

林志嘉:要贏朱立倫10萬票

林志嘉召開記者會說,半年前宣布參選新北市長時,當時大家都覺得朱立倫不會選,還傳出其他候選人,但他當時就說朱立倫沒有第二條路,100%會選新北市長,「我會把朱立倫當正式對手」。

林志嘉說,他與游錫堃26日晚間民調,原本講好是互比式,但有但書,如果在26日晚上民調前,朱立倫確定參選,那就改成對比。

林志嘉說,「對比是我有利,對小黨有利,我更有信心」。他強調有信心能在泛綠整合勝出,「要贏朱立倫10萬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