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作秀?陳光標來美惹爭議

【新唐人2014年06月24日訊】有人說:世上最不安全的東西其實是「人心」,而喜歡不斷做秀的人的心又會怎樣呢?最近,中國商人陳光標紐約時報和華爾街日報大做廣告,說要在紐約宴請1000個流浪漢。今天,記者採訪到了與陳光標合作的慈善機構的負責人,他對陳光標做慈善的方式大感質疑。來聽一聽。

這間紐約援助中心就是即將與陳光標合作的慈善機構。但是對於陳光標到處撒錢的做法,援助中心的負責人表示,在美國,慈善可不是這麼做的。

紐約救助中心執行總裁Craig A. Mayes:「發現金不是一個好辦法。」

在紐約,許多流浪漢都有癮君子或者有酗酒的習慣。陳光標聲稱,要給每個流浪漢300美元現金,但這究竟是幫他們,還是害他們?

紐約救助中心執行總裁Craig A.Mayes:「2/3的無家可歸者都有不良癮好,酗酒或者吸毒,你給他們300美元,可以想像他們會怎麼花。」

但是很顯然,陳光標並沒有聽取援助中心的意見,還是追求怎麼轟動怎麼來。

紐約救助中心執行總裁Craig A.Mayes:「他說,這麼做的部分原因,辦這樣的豪華宴會,是為了吸引媒體注意,如果不是千人宴,媒體不會來。」

陳光標譁眾取寵,還誇口說是要刺激美國富豪出來做慈善。外界質疑,如果是真心做慈善,需要這麼張揚嗎?

紐約救助中心執行總裁Craig A.Mayes:「美國富豪通常比較低調,沒有大張旗鼓,沒有媒體只是寫一張支票,或存一筆捐款而已。」

上次來紐約,陳光標已經上演了一場鬧劇。這次他捲土重來,到底葫蘆裡賣了甚麼藥,週三就能見分曉。

新唐人記者李書彥、孫衛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