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吞Alstom成122年最大收購案 週一股價狂跌

【新唐人2014年6月24日訊】美國通用電氣(GE:General Electric)剛獲法國政府批准,允許其收購法國巨頭阿爾斯通(Alstom)能源部門,星期一(6月23日),GE股價狂跌1.08%。

6月23日,GE股價狂跌29美分,收於26.68美元,跌幅1.08%,原因是這家百年老店出價170億美元,將完成公司有史以來最大的一個併購案。

不斷調整出價,不斷討價還價,法國政府終於在6月22日發出通行證,允許GE收購Alstom的能源部門,收購的條件是:GE出價170億美元,完全擁有Alstom最大的燃氣輪機部門,但涉及軍事用途和國家安全的蒸汽輪機與核電汽輪機,將以各控一半的方式,與Alstom成立合資企業。

這樣Alstom在把整個能源部門出讓後,仍擁有價值34億美元(折約25億歐元)的合資企業投資。


在這一兼併合同完成後,Alstom將就收購GE的鐵路信號部門進行談判。

與此同時,法國政府開綠燈的條件時,在未來20個月內,政府可以以每股35歐元(折約47.6美元)的價格,從法國布依格集團(Bouygues)手中收購20%的Alstom股票。超過20個月,可以此價格收購15%的股票。

目前,業務涉及建築、電信等行業的布依格集團,共持有29.3%的Alstom股票,這部分股票是2006年以60歐元每股,從法國政府處收購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