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3日財經速瞄

【新唐人2014年06月24日訊】6月23日財經速瞄

違反美制裁禁令 法國巴黎銀行遭罰

法國巴黎銀行(BNP Paribas)涉嫌透過紐約分行為伊朗、蘇丹、古巴客戶進行資金轉移,違反美國對這些國家的經濟制裁,因此遭到美國司法單位調查。《華爾街日報》報導,法國巴黎銀行已經同意和解,將支付80到90億美元的罰款。

歐洲PMI下降 復甦後勁或不足

歐洲6月份的採購經理人指數(PMI)出來,從5月的53.5下降到52.8,雖然仍維持經濟增長的局面,但是增長速度降到了半年來的最低點,市場預估歐元區第二季的經濟成長率可能約為0.4%。國際貨幣基金(IMF)也提醒歐元區,歐洲多個國家的經濟復甦,可能會出現後勁不足的情況。

深入服務業市場 甲骨文再收購企業

全球最大的企業數據庫軟件公司「甲骨文」(Oracle)宣佈,將以每股67美元價格收購另一家軟件公司MICROS System,收購金額為53億美元,溢價比率1.87%。MICROS System主要專長飯店、餐飲與零售業管理的企業軟件,甲骨文希望藉由這次收購,來擴大業務市場範圍。

搶攻夏季冷飲商機 星巴克賣汽水

夏天來到,美國連鎖咖啡龍頭星巴克再出招。星巴克週二宣佈將開始販售汽水飲料,名字叫做「Fizzio手工汽水」(Fizzio Handcrafted Sodas),初期將在美國南方各州的3000家門市進行銷售,希望搶攻夏季冷飲市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