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父母參加畢業典禮 22歲男反燒炭自殺

【新唐人2014年6月23日訊】新竹中華大學22歲林姓大學生,今年1月因多科成績不及格被退學,他不但沒告訴父母,還通知父母到新竹參加他的畢業典禮,沒想到父母抵達租屋處時,他讓父母看到的是,他已經燒炭自殺身亡,令父母哀痛欲絕。

據自由時報報導,警方表示,林男家境不錯,家裡對於林男被退學完全不知情,原就讀的學校畢業典禮也並非昨天,研判林男可能因為學業上不順利,又不敢跟家裡說,最近又碰上畢業季,心裡感觸頗多,才有輕生的念頭,通知父母前來,「可能是來參加他人生的畢業典禮!」

檢警表示,林男家住台北,獨自租屋在學校附近,昨(6/22)上午8點多,父母及弟弟開車到他租屋處,打算接他一起去學校參加畢典時,電話卻許久無人接聽,家屬察覺不對,破門而入才發現他倒臥在房內,趕緊將他送醫,但到院前已無生命跡象。

中華大學表示,林男就讀建築系,上學期因所修學分數不足被退學,昨天因假日,又逢期末考完老師都已放假,無法聯絡上系主任及導師,問他過去曾同班上課的同學,也都說很久沒遇到,之前沒有發現什麼異樣。

檢警昨相驗,確認死因為燒炭自殺;林男父母原本高高興興特地南下參加兒子畢業典禮,卻看到一具冰冷的遺體,傷痛欲絕,無法接受事實。

讀者看到新聞留言也哀悼惋惜說:

「真是令父母傷心慘目潸然淚下,聞者哀痛!怎樣這麼愚笨呢?被退學還可轉學,成績差可加倍努力;若讀書沒興趣,可早入社會歷練;許多成功的事業家就是這樣磨練出來的!」

「燒炭能解決什麼問題?這是人生肄業,不是畢業。這學生不知道現在各大學的轉學考很好考?只要再考回來,並跟父母講要延畢考研究所,不就行了!」

「傻孩子,安藤忠雄未受過正規的建築教育也沒念建築系一樣能夠成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