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光標——江澤民與習近平血戰到底的風向標

「中國最有影響力的人」

「中國最著名的慈善家」
「中國道德領袖」
「地震救援英雄」
「最著名最受愛戴的精神模範」
「中國最有魅力的慈善家」
「中國低碳環保首席推動者」……

這是2014年1月7日,被中共江澤民集團長期精心包裝上市的所謂「中國首善」——陳光標在紐約新聞發佈會上的英文名片,據說這張名片把美國的小夥伴們都嚇呆了!

在中國大陸,陳光標的頭銜多達數十、乃至上百個;中共授予他的個人榮譽更是五花八門、無奇不有,令人眼花繚亂、目不暇接。尤其是從2008年汶川地震開始,陳光標的表演舞臺不僅從江蘇走向全國,而且從大陸走向臺灣、日本、以及美國紐約、三藩市等地。

但是,誰也萬萬沒有料想到,這麼多年來江澤民集團不惜一切代價、拼全力打造這樣一個所謂「慈善家」的司馬昭之心。直到2014年1月7日,13年前在天安門自焚案的母女兩個受害者突然出現在陳光標在美國紐約舉行的記者會現場,人們才如夢初醒,恍然大悟。

原來陳光標是借「收購《紐約時報》」之名,行替江派重新炒作「天安門自焚騙局」之實。真可謂「 十年磨一劍」。「養兵千日,用兵一時。」

中共類似的慣用手法想必大家也都似曾相識:經過中共精心設計的中央電視臺專題節目曾經以「敢言」聲譽鵲起。通過暴露一些陰暗面,小罵大幫忙,製造媒體公正和言論自由的假相。用報導小來小去的負面新聞來聚集人氣,積累一定的信任度。以便在中共發動政治運動的關鍵時刻,突然調轉槍口,製造轟動效應,擴大其影響力和感染力。

最典型的莫過於原央視副台長李東生創辦的「焦點訪談」和「實話實說」節目,事先以敢於報導不觸動中共根本利益的負面消息或以風格比較新穎取信於民,但在「關係黨的生死存亡」的大事上,比如對法輪功的迫害中,就被中共推到前臺,利用其積累的一點人氣來造謠污蔑,充當了可恥的輿論打手。(詳見《解體黨文化》)

通過連續兩次的紐約露面,完完全全可以斷定:陳光標就是江派每逢危機時刻,在幕後操縱並推到前臺表演的一隻木偶。他的每次「發飆」,也就成了江澤民與習近平殊死搏鬥,血戰到底,企圖同歸於盡,魚死網破的一個重要風向標。

為了撕開陳光標偽善的面紗,讓其現出原形,下面不妨對這個跳樑小丑的兩次表演伎倆作一番對比分析。

2013年10月16日,江澤民的揚州「大管家」、前江蘇省南京市長季建業因經濟問題被中紀委「雙規」; 12月初,實施江澤民迫害法輪功政策的中共前常委、政法委書記周永康及家人被抓捕;12月20日,李東生這個中共「610」恐怖組織頭目、周永康在政法委系統內的得力幹將、也是央視「天安門自焚事件」錄影的策劃者、實施者和傳播者落馬。

官方更是前所未有的特別點出李東生的「610」辦公室主任的身份。這令鎮壓法輪功的江派「血債幫」如喪家之犬,惶惶不可終日,並不惜狗急跳牆,負隅頑抗,瘋狂的予以反擊,利用江澤民、李嵐清和周永康江蘇老家的商幹特務陳光標製造了一系列攪局事件。

陳光標第一次赴紐約前,為了吸引人們的眼球,進行了大肆的自我炒作:

2013年12月21日上午,陳光標攜近百位企業家走進延安,高唱歌曲《我們一起做好人》,並為生活在那裏的老紅軍、留守兒童和孤寡老人送油、送米、送千元紅包。

2013年12月21日下午,陳光標微博曬高1.6米、長近17米、重量1.5噸的億元「錢山」,並稱將拿出2.3億元獎勵海內外青少年發明創新。

2013年12月24日夜,陳光標再次攜16噸人民幣現鈔助推經濟大普查。陳光標指著三面「錢牆」說:「我就是要用這種誇張方式,讓更多人關注並積極參與第三次全國經濟普查。」還說,如果臺灣願意接受,他還可以捐出價值人民幣15億元的「錢牆」,蓋金門與廈門間的跨海大橋。

「景」不驚人死不休。從2010到2013年,每年陳光標都會用錢搭建的「演播室」,擺出「錢牆」來撐所謂的「慈善捐款」場面。「這是我第六次把現金擺上陣做背景,這是最多的一次,也是最後一次。」這等於不做死就會死的陳光標提前給自己下達了「死亡通知書」。

不過,陳光標紐約重炒自焚騙局真正的險惡用心是,既誣陷法輪功,為周永康、李東生和季建業等江派心腹「招魂」,同時又綁架習近平現任當局替江澤民「血債幫」背黑鍋。其結果是,「豬八戒照鏡子——裏外不是人」,「首善」變成了「首惡」。陳光標此行不僅露出了自己隱藏多年的狐狸尾巴,徹底暴露了自己「江派特工」的身份,也遭到海內外媒體的廣泛質疑,大陸官媒也罕見全面封殺消息。

陳光標於今年年初江派人馬紛紛落馬之際,被江派利用在紐約上演「逼宮」的木偶劇之後,近日將再次現身紐約。其出場背景、表演手法和最終結局也基本與上次如出一轍。

5月初,海外媒體盛傳江派的頭號軍師、周薄政變的主要操盤手曾慶紅被內控,中南海秘而不宣,江露面遊說前元老上書阻止的消息。江派香港《大公報》罕有二版刊文造謠攻擊法輪功及《大紀元》。

6月14日,江派另一副國級高官、曾慶紅心腹、全國政協副主席和原吉林「610」頭子蘇榮被習陣營拋出,他與此前落馬的李東生身份類似,又是首位被海外法輪功學員告上法庭並且親自接到法庭傳票的「國際逃犯」。

近期,有香港雜誌發文披露了5月23日習近平與江澤民之間的一次秘密會面,並透露了周永康將如薄熙來一樣移交司法處理,並有可能判處死刑立即執行以顯反腐決心的內情。

上述舉動,再次擊中江派要害,點了江澤民的死穴。蘇榮落馬2天後,陳光標這名棋子就被再次緊急啟用。6月16日,「偉大」的國際共產主義戰士陳光標,為了拯救「吃不飽、穿不暖,生活在水深火熱之中,掙扎在死亡線上的美國人民」,又不惜在美國《紐約時報》刊登整版廣告,尋找千名美國窮人和流浪漢,於25日在紐約一酒店舉辦免費「千人宴」,之後還給每人派發300美元。

據說曾在國際上出盡洋相,丟人現眼的陳光標還將從南京帶印有「為人民服務」字樣的100套雷鋒裝、50套紅軍裝到活動現場。開場時,將邀請參與人員用英文同唱《學習雷鋒好榜樣》,還有一位所謂中國愛心女明星作為神秘嘉賓出席發紅包儀式。

為了再次引起人們的極大關注,「死豬不怕開水燙」的陳光標這次赴紐約前也提前進行了一番自我「熱身」:

與上次親赴陝西延安感恩之旅不同的是,這次陳光標是於6月10日在微博上曬其江西井岡山感恩之旅,身穿紅軍軍裝,手捧毛主席著作的作秀圖片。聲稱:我唯一遺憾是自己做的還太少。

此前6月8日的一個記者會上,陳光標再次表示願以個人名義捐款人民幣15億元協助興建廈金大橋。雖然這次沒有堆砌「錢牆」,但臺灣媒體10日稱,陳光標現場出示了3張支票,每張面額均為5億元人民幣,用途均注明「建金廈和平大橋保證金」,收款人分別為「臺灣領導馬英九同志」、「臺灣金門縣人民政府李沃士縣長同志」和「金廈和平大橋股份有限公司」。

與上次遭官媒封殺不同的是,中共喉舌新華網對陳光標這次紐約「千人免費宴」進行了全面報導。據分析,這可能跟最近中共主管宣傳的江派要員劉雲山在海外訪問時見到如影隨形抗議的法輪功學員有關。

明朝《朱子治家格言》裏有句名言:「善欲人見,不是真善;惡恐人知,便是大惡!」 中華傳統蒙學教材《菜根譚》亦有云:「為善而急人知,善處便是惡根。」中國古人講積陰德:「至善不為人知」。講究做好事不留名,不記報。因此,陳高調「行善」的動機也一次次成為外界焦點。

陳的第一次紐約之行後的4月23日,大陸《中國經營報》發表了長篇調查報導《破解中國「首善」陳光標之謎》,聲稱「陳光標高調的慈善背後卻也暗藏玄機,在過去幾年,其承諾所捐專案多有水分,而作為其事業之本的江蘇黃埔目前也已陷入經營困境……」同日,《華夏時報》亦劍指陳光標,發表了題為《陳光標縮水》的新聞報導。但兩篇報導尚未全面否定陳光標。

4月28日,《南方都市報》發表了《陳光標舊事再調查》的報導,幾乎全面否定了陳光標的人品,而且火力更猛,爆料更多:「其震後馳援的事蹟曾被疑為子虛烏有,而其在家鄉捐建的公益項目亦被指假慈善之名,謀一己之私」;「其撲朔迷離的公司業績及巨額善款來源,一直是懸在民間的巨大問號」;此外,這篇報導還提到了「一場與其‘慈善工程’關聯的惡性事件,至今仍刺痛著當地人的記憶……」

中國經營報主任編輯李賓報導《那年,我們為什麼質疑陳光標》:有記者曝光陳光標虛假偽善竟遭到死亡威脅。在鄉親們眼裏,陳光標是個惡霸!各大媒體核實,勾畫出了一個流氓無賴的本來面目。但在惡人眼裏他卻是難得的可以利用的寶貝。

而過去所有對陳光標「高調慈善」、「暴力慈善」、「身後裸捐」等做法心懷不滿的人,其新仇舊恨似乎也都被這幾篇報導所引爆。一時間,網上湧現了不少質疑陳光標人品或其影響的文章,新浪微博上,有人甚至把曾經的「中國首善」稱為「中國首惡」。

陳這次紐約之行的前一天,6月20日,大陸《南都網 》又發表了《陳光標發家成謎:幾乎無人知道其發跡史》,這位曝光即帶來爭議的「中國首善」,這次同樣也被部分網友罵是「腦殘」、「逗比」、「作秀」。在陳光標一次次的「搏出位」之後,民眾不禁心生疑惑:陳光標到底有多少錢?他的財富又是怎樣累積的呢?

更有網友爆料,陳光標的親姐姐現在在他們縣城飯店做洗碗工他不去救濟;他的祖籍安徽老鄉無錢治病,忍痛用玻璃片自鋸雙腳他也不去救濟,卻偏偏打腫臉了充胖子,不遠萬里跑到全球最發達的美國去救濟那裏的「窮人」。要麼是腦子進了水,要麼就是別有用心。

對於江派這名過河的卒子——陳光標的下場,有人將其比喻為明朝的首富沈萬三。沈萬三在致富後把蘇州作為重要的經商地,明初,朱元璋定都南京,沈萬三助築都城三分之一。沈萬三在周莊、蘇州、南京都留下過足跡。後因得罪朱元章,沈萬三被發配充軍,在雲南度過了他的餘生。

也有人預測陳光標將步賴昌星、黃光裕和劉漢之後塵。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