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中山隆成四千人罷工 阻斷國道

【新唐人2014年6月22日訊】(新唐人記者熊斌採訪報導)廣東中山市隆成日用製品有限公司,因台籍老闆將公司轉讓,新的勞動合同工齡歸零,沒有賠償員工,導致員工不滿。21號上午,全廠4000千多人將廠外105國道交通阻斷,罷工要求賠償。中午12點左右,被大批警察驅散。

隆成日用製品有限公司,因公司股權轉讓,跟員工重簽勞動合同,工齡重新計算,引起4000多員工不滿,從21號早上8點起開始罷工,一度將廠外105國道交通阻斷要求賠償。員工表示,如果公司沒有給員工一個滿意的答覆,將持續罷工。

隆成日用製品有限公司員工:「我們公司是台資企業,台灣老闆把公司賣給一家意大利公司,昨天幾千名員工罷工,堵住105國道,要求賠償,公司新老闆今天晚上正在開會商討。」

網友「葉謙」在網上發帖說:「老東家坑苦了這幫兄弟姐妹了,他們勞心勞力為公司付出了自己的青春,到頭來公司出售資產後卻不能保障老員工的基本權益。」

21號上午,兩名路過105國道的目擊者稱,隆成員工上街堵路,造成交通嚴重堵塞。

目擊者朱先生:「隆成幾千人罷工吧,堵路幾個小時,要求賠償,被警察攔住了,來了好多警察。」

目擊者桑先生:「隆成兩千人左右的員工罷工堵路,大概維持了個把個鐘頭,要求賠償,來了六、七十個警察。」

隆成日用製品有限公司創立於1988年,員工4000多人,主要從事童車、童床、理療產品、嬰兒手推車、背布、嬰兒床、電動玩具車、學步車、汽車座椅、高腳椅生產。

下載錄像
新唐人電視台 www.ntdtv.com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