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日生變!故宮:海報缺國立未改就撤展

【新唐人2014年06月21日訊】國立故宮博物院才開心宣佈,重要國寶要到日本展出,但現在部分相關宣傳海報,卻沒有載明「國立」兩字,故宮的態度強硬,已經取消原定今天下午兩點要在日本舉行的開箱記者會,故宮發言人也說,日方如果沒有在限期內善,不惜撤展

小心翼翼把國寶「翠玉白菜」裝箱,這是故宮文物首次出征亞洲國家,但在展出前夕,卻被眼尖媒體發現,東京街頭上的宣傳海報只標「臺北故宮」,竟然少了「國立」兩字。

故宮發言人金士先:「我們跟德國,我們跟法國,我們跟奧地利都做過展覽,我們的展覽都會在合約的上頭載明,必須要把我們的中英文全銜,國立故宮博物院跟National Palace Museum很清楚的表達,也從來沒有遷就,也沒有改變過。」

強調在國際上,從未這樣被對待,故宮嚴正抗議下通牒,日方如果沒有在限定期限內,拿下所有未標示「國立」故宮博物院的海報,除了要取消總統夫人周美青在內的赴日故宮代表團,還要撤掉分別在東京和九州舉辦的展覽。

故宮發言人金士先:「6月28日晚上當地(日本)時間的12點之前,要全部撤換完畢。如果不能在我們要求的期限內做到我們滿意的程度,我們就不會去參加所有的開幕活動,也會依照合約的規定,我們會撤回展覽。」

態度強硬,沒有任何商量餘地,故宮國寶能不能如期展出,最後還得徵得我方駐日代表處與國立故宮博物院同意。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輝模、李怡君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