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菸廣告有害 議員呼籲立法防範

【新唐人2014年06月21日訊】北加州聖塔克拉拉縣近期已經通過對電子香菸進行一般香菸的管制,6月20日加州國會議員也宣佈將在聯邦層面推動對電子菸的管制,特別是對吸引青少年抽電子菸的廣告管制。

Hello Kitty的煙筒包裝,糖果的口味,電子菸漸漸在青少年中普及,卻沒有像一般香菸的管制。

但是電子菸到底對人體有害嗎?

加大舊金山分校臨床藥理學部主任Neal Benowitz:「大概是10倍一般香菸的尼古丁,都是純的尼古丁,如果一個孩子,只要吸一口這些溶液,就會生病。」

藥學教授Benowitz博士介紹,電子煙裡可替換的容器,盛著高濃度的尼古丁溶液,就算是成人直接吸食有緻命危險,如果兒童能接觸到這些溶液更加危險。

因為沒有法律的管制,吸引青少年吸食電子菸的宣傳物也隨處可見。17歲的Michelle說在同齡人中抽電子菸的情況越來越普遍。

Mission高中學生Michelle Nguyen:「現在每個人都可以抽電子菸,所以在我這個年紀的孩子抽電子菸的圖片等等經常出現在Instigram上面。」

Mission高中學生Michelle Nguyen:「電子菸在青少年抽電子菸應該是一個污點,而不是一個常態。」

國會議員Jackie Speier推動聯邦立法,讓電子菸受到像香菸一樣的管制,特別禁止出售給青少年。

國會議員Jackie Speier:「因為這個非常有害的物質,如果大量吸入的話,電子菸無異於一般的煙草,所以應該像一般香菸一樣的管制。」

新唐人記者屈婧、王學峰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