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市日托老鼠成患 市府著手清理

“過街老鼠,人人喊打。”卑詩省溫哥華的一個日託中心,最近出現鼠患。甚至孩子們遊樂的滑梯旁就有幾處老鼠洞。好在市府已經開始著手清理,不過就在記者採訪的當下,猖獗的老鼠依然橫行霸道。

這些老鼠,似乎並沒有被溫哥華市府的道路工作人員威脅到,仍然橫行霸道,招搖過市。

還是在一所日託中心旁,就連滑梯附近也有幾處老鼠洞。
據報道,導致鼠患的罪魁禍首是堆肥桶。桶內食物殘渣讓老鼠大駕光臨。

從施工的工地到幼兒園只有一層鐵絲網之隔,距離也不足五米,現在空氣中都充滿了瀝青的味道,施工人員說,由於大家把垃圾堆積在這裡,才造成了老鼠成患。不過幼兒園的人就不願對此做出回應。

雖然市府已經開始著手清理,在此處填上了瀝青,也在垃圾桶附近放了老鼠夾。不過,目前來看,好像。

附近居民“反正偶爾這一片確實有味道,不是特別好,就是那種臭哄哄的。”
住在附近的Dean抱怨到,之前在附近放了大約12-15個可降解垃圾桶,附近居民經常隨手把大件垃圾扔在裏面。這個舉動也滋養了貪吃的老鼠。

附近居民Dean“對於學前班來説不太樂觀,他們需要關閉(遊樂活動)一段時間,(市府)需要做的比這更好。”

溫哥華市長羅品信對此表態,他認爲,大家應該合理使用可降解垃圾桶。
溫哥華市長羅品信“市府已經介入支持這件事,並進行清理,我們會應對此事,希望能解決這個問題,但是原因就是因爲大家沒有按照我們對設施(可降解垃圾桶)設定的步驟使用。 ”

當地的害蟲控制專家認爲,這一年的鼠患比以往糟糕。溫哥華沿岸衛生侷方面表示,往年不會在鼠患方面有過多的關注,但是最近幾天就接到過幾通關於此事的電話。日託方面,據報道目前已經取消孩子們的戶外活動五天之久。

新唐人記者 張寧 溫哥華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