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歲老人被非法關押 130斤體驟減至70多斤

【新唐人2014年6月20日訊】(新唐人記者田凈採訪報導)上海浦東新區的法輪功學員黃巧琴今年70多歲,去年年底被中共當局非法關押后,身體出現不適,牙齒脫落嚴重,高血糖嚴重,體重也從之前的130斤驟減到70多斤。家屬多方面奔走、呼籲,當局置之不理。律師因為想上海檢查部門遞交意見書,反而遭到上海檢察院的投訴。

6月20日,黃巧琴的女兒殷女士告訴《新唐人》,她母親是在去年11月25日在上海徐匯區被抓的,當時一共有4人被抓,但是其他人已經被釋放,現在只剩下她媽媽還被非法關押

殷女士說:「他們(警察)的說法是說,看到當時我媽媽在徐匯區的小區里投放資料,所以被抓。被抓的當天來我們家抄家,來的人也沒有出示他們的證件;11月26號,我媽媽被拘留;今年1月初被逮捕;3月26號案件已經移交到法院了,她現在還是在徐匯區看守所裏面,等待開庭。」

據殷女士透露,她媽媽沒有被抓之前,身體都非常的好,但是現在她媽媽的身體情況非常不好,他們家人非常的擔心。

「她本來牙口不是特別好,在裏面各方面條件也不好,不能正常休息,牙齒脫落,耳朵上長了個疱在流膿水,血糖非常高,體重從130斤減到70多斤。我跟看守所的也交涉過我媽媽的牙齒的問題,他們給我的答覆是看守所裏面有醫生,說我媽媽在裏面還挺好的。但是律師告訴我,我媽媽在裏面非常的不好。我們一直是希望保外就醫,他們就說看守所裏面會有照顧的。」殷女士焦急的說道。

面對當局的非法迫害,家屬也為黃巧琴聘請了北京的董前勇律師,為他們的母親辯護。董前勇透露,上星期他曾到看守所見過黃巧琴。

董前勇:「黃巧琴本人年齡比較大,70多,假牙的門牙已經掉了5、6顆,板牙也有個非常大的洞,她的身體非常的不好。從去年11月份被抓,假牙開始掉,所以就不能吃飯,只能吃稀飯,菜呀就根本不能吃,她自己感覺的非常不好受,營養也不好,希望能出去。」

「家屬寫了一個取保申請,當時寫的她媽媽煉功身體好,養了三個孩子非常的不容易,因為煉功沒有傷害他人,也沒有危害社會,不應該被抓。派出所的辦案人員說這樣不行,在他這通不過,在上面那肯定也通不過,後來給她(黃巧琴)做了一個普通取保。但是辦完之後,辦案單位也沒有按照法律程序通知我們律師,就是把案子移交到檢察院。家屬也找到了上海紀檢,要求解決問題,但是徐匯那邊紀檢也沒有解決這個事。」董前勇律師講述案件經過。

董前勇透露,之前他們曾要求上海徐匯檢察院的偵查監督科,監督公安機關在辦案中違法情況,並且遞交了書面意見,及國際公約和法律文件。但是在今年4月份的時候,徐匯區檢察院向北京律師協會和北京司法局發出了檢查建議,希望律師協會和北京司法局對他進行教育監督。

董前勇:「北京律協的一個副主任專門找我談了半天。律師協會的意思是國際公約在國內不適用,說我們業務更應當技術化。我們一直認為上海是司法非常先進的一個地方,但是想不到上海的檢察院不但沒有去監督,反而費那麼大的勁,專門起草格式文書到北京司法廳,讓他們對我檢查建議,讓人感覺不可思議。我們對上海司法感到很失望。」

而且董前勇表示,黃巧琴的案子到檢察院已經有幾個月了,也沒有通知我們律師閱卷。他曾詢問過案子的進展。法官聲稱卷子不在他手裡,說在審判長手裡。他直接跟法官講,「你就說卷子讓上級部門拿走就得了,不用騙我在審判長手裡。」

殷女士表示,她爸爸在她兩歲的時候就離世了,家裡的一切都是靠她媽媽支持的。在2008年她上大學那年,她媽媽被抓過一次,而且被非法勞教了一年。

殷女士:「在我眼裡,我母親是一位很善良、很勤勞、吃苦耐勞,而且把我們家裡也照顧的非常好,她總是嚴格要求自己,但是寬待別人的那種人。我媽媽現在不在,給我們生活帶來非常的不便,而且我今年9月份還要結婚,真的希望我媽媽能早點出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