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新入籍法取消雙重國籍恐怖分子加國國籍

【新唐人2014年6月20日訊】加拿大擬議中的移民法案將允許聯邦政府取消擁有雙重國籍的恐怖分子的加拿大國籍。

新國籍法針對詐騙和恐怖主義,將對入籍提出更多要求,使政府能更容易地取消加拿大國籍。按照擬議中的法律,被判犯有叛國罪、從事恐怖和間諜活動的雙重國籍者可能會失去他們的加拿大國籍。此法還可能適用於在外國法庭被定罪的加拿大公民和出生於加拿大,但因為其他原因,比如父母的原因而擁有雙重國籍者。

按照當前的法律,只有在通過提供虛假信息而獲得加拿大國籍的情況下,加拿大國籍才有可能被取消。

人權團體認為擬議中的法律違憲,其主要原因在於,給予政府剝奪公民國籍的權力相當於將這些人迫使這些人流亡。
國際特赦加拿大在上星期發表的一份報告中稱,擬議中取消國籍的新法律條款會造成分裂,會誘導產生對誰是「真正」加拿大人的虛假和排外的陳述。

這份報告還指出,擬議中的法案將允許政府採納外國法庭的審判意見,這將使加拿大人缺乏足夠的保護。

加拿大聯邦議會反對黨議員和包括加拿大律師協會在內的其他一些人權倡導團體也對這一法案表示反對。
加拿大移民部長克里斯·亞歷山大極力為擬議中的法案進行辯護。他堅稱,加拿大人支持剝奪那些被判犯有戰爭罪或從事恐怖活動者國籍的想法。

亞歷山大上個星期在議會表示,「按照新法案,當有人拒絕透露他們犯罪、侵犯人權和犯有戰爭罪時,我們將有權利取消他們的國籍。」

「我們應該取消擁有雙重國籍的恐怖分子、間諜和叛國者的公民權。加拿大人認為,這是完全可以接受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