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移民熱不減 洛杉磯成移美首選地

【新唐人2014年06月20日訊】這幾年的中國,從明星、富豪到普通百姓的移民熱潮始終持續。美國移民局資料顯示,近三年間將近80%左右的投資移民簽證都給了中國人。在2014年6月初公布的「胡潤中國投資移民白皮書」則指出,52%想移民的中國人會選擇美國,而加州的洛杉磯、舊金山排在最前列。

EB-5投資移民每年全球使用限額一萬名,資料顯示,中國投資移民2011年獲得EB-5有條件綠卡的人數為2408人;2012年為6124人;2013年為6895人,而2013年排在第二位的南韓籍移民只有364人。

張大欽律師事務所負責人張大欽:「有統計資料表明,在所有美國EB5投資者裡面,實際上最終超過60-70%的人選擇最終定居加州。」

中國這兩三年井噴式的投資移民熱潮,使中國申請投資移民的人數超過配額,也使「投資50萬美元一年半拿綠卡」的承諾變的難以實現。

張大欽律師事務所負責人張大欽:「很可能,我們預計今年2014年財政年度的最後兩個月,那就是8月9月,就可能出現排期。」

這種排期只對中國大陸,因為全世界的投資移民只有中國大陸最熱。

移民國外被形容為「用腳投票」,在中國,持有這種投票權的多來自富裕地區的有錢人。比如中國很多移民仲介機構常使用「逃離北上廣」的宣傳口號。

張大欽律師事務所負責人張大欽:「實際上都是來源於北京、上海、廣州、東北、浙江,這些地方都很多。」

教育質量、環境污染和食品安全是中國人移民的三大原因,分別佔21%、20%和19%。

美國就業與競爭力委員會報告顯示,投資移民EB5每年可以為美國帶來40億美元的投資和創造4萬個新工作機會,而其中來自中國大陸的有錢人無疑為此做了大貢獻。

相較於綠卡,對一些中國移民來講,難的是真正融入美國社會。

張大欽律師事務所負責人張大欽:「實際上拿到一個綠卡並不是移民美國,因為你的心還沒有移民美國,在我的定義裡,移民美國,是真正在意識形態上、從價值關念上認同這個社會,然後真正的把美國當成自己的家。」

業內人士估計中國移民潮未來十年都將持續,如此看來,在中國投資移民最愛的洛杉磯,將會看到越來越多的中國人。

新唐人記者尉然、薜文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