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裔FBI及ICE女官員獲獎 鼓勵美國亞裔

【新唐人2014年06月20日訊】醫生、律師也許是很多亞裔家長希望孩子長大後能從事的職業。不過,在服務於公眾的司法部門求職,也是不少亞裔年輕人的志向。18號晚,在亞美檢察官委員會成立六週年的晚會上,兩名亞裔女性獲得褒獎。讓我們一起來聽聽她們的故事。

陳慈幼出生在台灣,6歲隨父母移民來美,是家中7個姐妹中年齡最小的。姐妹的一些經歷,以及看到父親作為家裏唯一的男性,唯一的保護傘,很辛苦。她就自小立志當警察。她在紐約市警局工作5年後,在美國聯邦調查局FBI任職18年。保護好社區、保護好受害人,成為她不斷進取的精神力量。

美國聯邦調查局司法部助理特工主管陳慈幼:「在中國司法部門很腐敗,得不到人們的信任。在美國不是這樣。我就是一個例子,亞裔可以在美國的執法部門求職。」

鄭文婷也來自台灣,是紐約市移民及海關執法局ICE的第一位亞裔首席律師,管理80多名律師團隊。她認為司法系統的多元化,可以很好的反應紐約多元的文化,有助司法的公正性。

移民及海關執法局首席移民律師鄭文婷:「我也想鼓勵亞裔人士,尋求執法相關職業,這是一個很榮耀的職業,可以好好的服務公眾。」

亞裔檢察官委員會發起人、助理檢察官於之荷介紹,委員會成立6年以來,已有100多名亞裔檢察官會員,大家經常交流、互動,幫助新任檢察官。每年的年會頒獎,就是要獎勵年輕有為的亞裔法律人才,激勵更多人加入這個行業。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