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餘三君子被判重刑 家屬稱是政治迫害

【新唐人2014年6月19日訊】(新唐人記者田凈採訪報導)6月19日上午,江蘇省「新餘三君子」案在新余市渝水區法院宣判,劉萍魏忠平兩人被當局以「尋釁滋事罪」等三項罪的名義判刑 6年半,李思華被以「尋釁滋事罪」的名義判刑3年,有家屬表示,他們三人是無罪的,這是一場政治迫害。

宣判在上午9點開始,因為當局通知律師的很晚,導致3名被告人的4名律師中,只有北京律師周澤1人到場。

隨後,周澤在網上發消息說, 非法集會罪指控變成尋釁滋事罪判決;劉萍魏忠平有期徒刑六年六個月,李思華有期徒刑三年。法院周邊,依舊是大量的便衣、警服,防線好幾道。希望幾位當事人獲得自由時,競選不再犯罪,呼籲財產公開不再犯罪。

李思華的另一位律師龐琨則表示,「出奇的憤怒。新余案居然如此重判。國為何國,法為何法,人為何人?憤怒!」

劉萍的女兒廖敏月告訴《新唐人》,因為當局通知的很晚,使她沒有辦法趕回去,而且當局並沒有給她旁聽證,對於她母親的審判她說與法律無關。

廖敏月:「對我母親的審判是一場政治迫害。在共產黨領導下就是這樣子,沒有法律。所有的證據都不完全,所有的指控都是不在法律範圍之內的,然後他們強行要判,這不是迫害是什麼?」

對於是否上訴?廖敏月表示,暫時先保留意見。

廖敏月:「因為現在我已經不太想承認新余當地法律的有效性、合法性,暫時先保留意見。即使上訴了他們也不會更改任何罪名。」

隨後,廖敏月在網上發表了《劉萍家屬聲明》表示,「僅僅要求官員公示財產,要求參選人大代表,扒了他們偽善的新衣便遭到如此嚴厲的報復,真是出乎所有人的意料。」,「這次的判決,不是三個人的悲劇,是三個家庭的悲劇,中國法制的悲哀。」,而且她還表示,「劉萍案的判決其實也是當局的殺雞儆猴,他們告訴大家『別這麼做了,我害怕,我必須先給你們點顏色瞧瞧!別給我談民主憲政!』」 

魏忠平的弟弟魏忠華則嘲諷道,「今天外面全是便衣,整個市警察全出動。開個庭,宣個判,搞得鬼鬼祟祟,風聲鶴唳,如臨大敵,那點自信,那點度量,那點作為,哪象個執政的政府,哪象個八千萬的世界第一大檔?簡直象個小偷!讓人到場旁聽,會天下大亂啊?」

面對劉萍等人的被判刑,網友們也發表了很多意見。

大陸人權活動人士胡佳在推特上發言說:「劉萍無罪!李思華無罪!魏忠平無罪!有罪的,只有中國共產黨。」

推特網友周周煮粥則說,堂堂一個擁有三個「自信」的政權竟然對付一個下崗小女子!擁有幾百萬軍隊以及安保部隊的黨國竟然會害怕一個弱質女流!新餘當局如此心虛懼怕一個願意 參選人大代表來監督政府的小女子,想必地方官員的貪腐問題嚴重至極!哀哉嗚呼,嚴厲打擊的威武,迴光返照的垂危!越瘋狂越死亡!

據網友發布的消息,大陸網友尹旭安、孫濤、楊崇、羅向陽等人在前往法院時被帶走,羅向陽因為在法院門口大喊「劉萍無罪,民主萬歲!」被拘留十天。

2013年4月21日,江西新余維權人士劉萍、李思華、魏忠平等十餘人在新鋼公園南村劉萍家樓下舉牌要求「官員公示財產」、釋放因要求官員公示財產被抓捕的丁家喜、趙常青、劉遠東等等。隨後,4月27號被當局抓走。在庭審之前先後三次變更「罪名」。在被關押半年之後,10月28號開庭后法院一再延期宣判。直到2014年6月17日,新余法院才將19日宣判消息通知「三君子」的辯護律師和家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