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才能儘快拿到美國綠卡?

【新唐人2014年6月19日訊】美國永久居民卡(United States Permanent Resident Card)也被稱作綠卡(green card)。綠卡是外國人在美國擁有永久居民身份的一種身份證。「獲得綠卡」是指外國人成為美國永久居民的移民過程。那麼怎麼樣才能儘快獲得綠卡呢?

1、通過工作簽證拿到綠卡

工作簽證(H1B)是指為在美國短期工作的人所發的臨時簽證,工作簽證主要是解決美國公司急需,但在國內又缺少的人才。但是工作簽證對申請人是有要求的,必須具備學士或以上學位才可以,這種簽證最長可以在美國工作6年。

2、通過特殊途徑獲得綠卡

如果留學生能夠通過美國「國家利益豁免或者傑出人才」,也可以拿到綠卡。不過這種方式比較困難,通過的人不多,當然也有部分牛人能夠通過這種方式獲得。

一般來說,通過第一種方式取得綠卡的人較多。

那麼哪些專業更容易獲得工作簽證(H1-B)呢?

2012年,美國通過「科技工程留學生就業法案」(簡稱STEM ),法案中稱,在美國擁有科學、技術、工程、數學類高學歷的畢業生,可以在畢業時獲得H1B簽證,同時能夠儘快取得綠卡及美國公民身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