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足5大條件 非法移民可在美合法就業

【新唐人2014年06月18日訊】能在美國合法工作,進而申請居留權是許多人的願望,但現在約有一萬五千名華裔符合資格,卻沒有採取行動,一起來了解一下原因為何。

觀眾朋友們注意了,如果您符合下列資格,可以申請合法在美國工作兩年的機會(小孩延後審理項目申請資格 Deferred Action for Childhood Arrivals, DACA):
1.您必須在16歲之前進入美國。
2.從2007年6月15日至今,一直都居住在美國。
3.您必須是在校學生,持有高中畢業證書或同等學歷證明。
4.沒有任何重大犯罪記錄,或有可能危害國家安全。
5.您的合法身份在2012年6月15日已經過期,當時您還未滿31歲。

1992年來美,當時兩歲的Alvin就是此項目的受惠人。

DACA申請人Alvin Dharmawan:「我大約花了三個月才完成手續,因我是前五百個獲得DACA項目許可的人。」

他上個月剛從加州的大學畢業。

DACA申請人Alvin Dharmawan:「我可以拿駕照,在洛杉磯開車就不用怕了,還獲得了幾次實習的機會。」

這麼好的事情,為何許多中國人沒有提出申請?

移民律師、洛杉磯社區大學董事伍國慶:「許多我接觸過的人,特別有些孩子不想傷害父母,他們以為如果提出申請,會被強迫談及他們非法居留的父母,這是誤解。」

伍國慶也談到另外兩大誤解。

移民律師、洛杉磯社區大學董事伍國慶:「他們以為申請DACA,家人的綠卡申請會被取消。有些人以為申請人可能會被捕,這都是誤解。」

位於洛杉磯市中心,成立已滿三十年的亞美公義中心有提供免費諮詢服務。

亞美公義中心DACA申請代理人Tiffany Panlilio:「我們有中文熱線800-520-2356,需要者可以預約,與代理人和移民律師免費洽談。」

申請人可以是語言或技術學校的學生,不一定要在四年制大學就讀。

目前符合資格又提出申請中國人的不到5%,主辦方呼籲大家要把握珍惜這個機會。

新唐人記者黃文華、張景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