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娛樂軍費翻倍 中共軍隊將變K歌軍團

【新唐人2014年6月18日訊】(新唐人記者張旖旎綜合報導)據香港《南華早報》6月16日引述中共軍隊消息稱,中共計劃將軍隊文化設施預算翻倍,用於購買自動點歌機等娛樂設施。《南華早報》的報導暗示,中共軍隊或將成為K歌軍團。

預算計劃購買的設備包括:野戰影音箱、自動點歌機、電聲樂器、攝像機、照相機、編輯機等。該預算是根據中共總政治部和總後勤部在日前修訂發布的《基層部隊文化裝備編配標準》。《南華早報》的報導說,對軍隊來說,這一消息顯然如樂音一樣動耳。

該修訂文件稱,將增加基層部隊娛樂設施的種類和數量,此舉可以「增強軍隊凝聚力和戰鬥力」。

中共在今年三月公布今年的軍費預算為8082億元人民幣(合1320億美元),該數字比上年增長12.2%。中共公布的2013年軍費為7202億元人民幣(合1157億美元)。

然而,據今年6月份美國國防部向國會遞交的一份報告顯示,美國國防部採用2013年的物價及匯率進行估計,推算出中共去年的軍費開支為1450億美元,比中共所公布的數據高出約20%。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