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市民刺傷截訪案 親屬指CCTV報導不實

【新唐人2014年6月15日訊】(新唐人記者陳漢採訪報導)6月15日,廣州花垣縣邊城鎮市民胡秀祥的哥哥胡秀良,向《新唐人》記者投訴,指中共喉舌CCTV13頻道【東方時空】,2014年1月16日報導他弟弟胡秀祥刺傷2名截訪人員,並稱是緩刑人員「違規出走」、與亊實不符。

胡秀良表示,他弟妹石滿妹因土地糾紛問題常年上訪。2013年年底,石滿妹曾在北京美國大使館前以燒被子的方式告洋狀,結果被以涉嫌「尋釁滋事」罪被刑拘,其後被正式逮捕。抓捕的通知單日期和抓捕時間不符,胡秀祥打電話給北京朝陽分局、朝陽看守所、麥孑店派出所核實。但北京公安當局都說沒有抓捕石滿妹這麼回亊,並叫胡秀祥馬上拿複印件來北京核實(查胡秀祥電話記錄為證)。

胡秀良表示,胡秀祥1月9日是經過主管上訪管理部門、花垣縣公安局國保大隊伍昌海警官的許可。買了1月11日中午12點40分去北京的車票,在湖南懷化開往北京的K268次列車上,遭到花垣縣6、7名截訪人員群毆,胡秀祥在生命危急時刻用剪刀刺傷兩名截訪人員。據了解,2名截訪者一人為鄉鎮幹部,一人為警察,均無生命危險。

但CCTV的報導稱,胡秀祥因尋釁滋事被判刑一年,緩期兩年執行。事發時間,胡秀祥正處於緩刑階段,不允許離開廣州花垣縣。並說是胡秀祥先打了截訪官員廖建剛后,才引發的暴力衝突。

胡秀良指出,受傷官員廖建剛是花垣縣團結鎮老截訪人員,不是花垣縣邊城鎮司法所人員,是跨地違規暴力執法。

胡秀良:「在這次事件20位截訪人員中,沒有一個人是邊城鎮司法所工作人員。邊城鎮黨委書記是黃志剛,而受傷廖建剛系團結鎮攔訪人員(彭開選警官證言為證)邊城鎮無權調派廖建剛,而公訴人說這次任務是邊城鎮黨委書記調派,很明顯廖建剛的任務是違法。」

胡秀良指出廖建剛自己的證言證實他沒有出示工作證件,也沒有表明身份:「對於他的粗暴言行,當時廖建剛狠狠的掐住我弟弟胡秀祥的脖子,導致我弟弟不能呼吸,還被另外幾個截訪官員,包括警官彭開選等人拳打腳踢(彭開選警官書面證言為證)。在這種情況下我弟弟對不明身份的人,在生命垂危之時,用剪刀亂捅,廖建剛受傷,彭開選輕微傷,應屬正當防衛。」

胡秀良最後指出,2014年1月11日的這個事件,從花垣縣現場當事人提供的視頻來看,廖建剛本人證言,彭開選警官本人證言,伍昌海警官證言,都能證實CCTV13頻道【東方時空】這個報導不實。

胡秀良并稱自己所言全部是事實,如有不實願負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