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情勢危急 美突派275名軍人赴伊

【新唐人2014年06月17日訊】首先來關注伊拉克局勢。儘管伊拉克首都巴格達的安全部隊加強了保安措施,城市周圍部署了更多的士兵,配備了額外的檢查站,但是巴格達的安全局勢還是令人擔憂。美國總統歐巴馬週一在給國會的信函中,宣佈部署275名美國軍事人員,前往伊拉克。

歐巴馬表示,派兵旨在保護在伊拉克的美國人和駐巴格達美國大使館的安全。他稱自己根據戰爭權力法案做出這項決定並通知國會。

歐巴馬在信中告訴國會議員,如有必要,美軍也將參戰,儘管他此前曾承諾不再向伊拉克派遣戰鬥部隊。他也不排除發動空襲行動,以幫助伊拉克政府打擊叛亂分子。

伊拉克警方週二表示,已擊退了遜尼派穆斯林武裝分子對伊拉克北部甚葉派土庫曼民族聚居地的襲擊。

遜尼派武裝分子最近幾天席捲巴格達以北地區,威脅要分裂國家,併發動宗派戰爭。該組織上週日在巴格達城外暫停攻勢,轉而鞏固對北方的控制。

巴格達居民因缺乏來自媒體的可靠信息,對伊拉克軍隊能否打敗遜尼派武裝分子感到擔憂。

(伊拉克公民 納吉姆):「我們有點兒擔心,因為一些新聞報導不準確的消息,對伊拉克軍隊的能力感到擔心。這樣的傳言會對伊拉克人產生負面影響。」

(巴格達居民 薩阿德):「對伊拉克任何地方感到擔心都很正常,因為我們作為伊拉克人,認為伊拉克是個統一的國家,無論是北方還是南方,或庫爾德地區,所以在伊拉克任何部分的麻煩都會引起我們的關注。我們當然會感到不快,因為局勢可能會崩潰。」

近期,遜尼派武裝組織的進攻,成為前獨裁者薩達姆.海珊2003年被推翻以來最嚴重的宗派流血衝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