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西電東送 涉貪65億元

【新唐人2014年6月17日訊】16日,中共審計署通報,「西電東送」工程寧東至山東正負660千伏直流輸電示範工程等21個輸變電項目的審計結果,發現問題金額超過人民幣65億元。

審計公告顯示,工程建設中存在違反招投標規定的問題,主要是電網公司未經招標將部分電網工程直接發包給關聯企業,招標中存在大幅壓縮招投標時間、評標不合規定等問題,涉及金額34.39億元,占審計抽查金額的16%。

此外,設備材料採購、招標代理等業務中存在未按規定招標問題,主要是電網公司直接指定關聯企業承擔部分設備材料採購、招標代理等業務,並藉機額外支付相關費用,由此向關聯企業輸送利益8.19億元。

工程投資控制不嚴,電網公司工程初步設計概算偏高,存在多支付工程價款、擠占工程建設成本等問題,導致重複投資10.44億元。

審計署特別指出,這次審計發現私設「小金庫」套取建設資金問題。主要是電網公司所屬部分施工單位編造虛假合約、使用虛假發票等套取電網工程建設資金13.81億元,用於發放獎金、列支各種費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