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萬5千犀牛遭盜獵 紐約州審議禁止交易

【新唐人2014年06月17日訊】犀牛角像牙屬於珍品,特別是犀牛角,市場上的價值遠遠超過黃金。但是很多大象和犀牛就為此而慘死,瀕臨滅亡,隨記者承懿去了解。

大象和犀牛常常在非洲和東南亞地區的草原上奔馳玩耍。他們是當地人心中的吉祥物,但是也逃不了這樣的命運。

許多獵人悄悄走近犀牛和大象,將它們一槍斃命。只為了割取犀牛角像牙,做成藝術品或入藥。南非環境事務部的數據顯示,過去40年間,犀牛數量已經減少了90%,成為極度瀕危物種。

這些犀牛角大多走私到中國大陸和越南。

國際人道對待動物協會項目主管何燕青:「去年2萬五千頭犀牛遭到盜獵。 越南是犀牛角最大市場。」

整條走私鏈是這樣的:貧困的當地黑人是最底層的獵人,他們將割下的犀牛角或像牙賣給小型收購者,接著倒賣給走私集團,由身在非洲的越南人負責出口,最後落到越南販賣集團手中,流向當地以及中國大陸黑市。

在各地黑市,犀牛角價格已超過黃金。

國際人道對待動物協會項目主管何燕青:「在大陸可以賣到每公斤4萬美金。」

如果說像牙是大麻,那麼犀牛角就是海洛因。即使在產地南非也賣到每公斤2萬美元。

昂貴的犀牛角在越南擁有龐大市場,因為他們相信犀牛角入藥治病療效好。

國際人道對待動物協會項目主管何燕青:「犀牛角成分與人的指甲成分一樣。」

獵殺犀牛非常殘忍,紐約州正在審議禁止販賣像牙和犀牛角法案,動物保護組織也呼籲大家不要購買像牙梳子或者犀牛角製品。

國際人道對待動物協會項目主管何燕青:「從非洲保護動物,到打擊偷運集團,到消費者拒絕買賣,沒有需求,就沒有盜獵。」

年初,歐巴馬總統發佈美國打擊非洲野生動物貿易白皮書,提到將禁止進口非洲像牙。通過限制貿易往來,讓犀牛和大象可以擁有安全的生活空間。

新唐人記者承懿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