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進份子逼進巴格達 美航母抵波斯灣

【新唐人2014年06月16日訊】繼續關心伊拉克最新形勢,遜尼派激進份子自上週開始,接連攻佔了幾個伊拉克城市,在週一凌晨攻佔塔拉法爾,直逼首都巴格達而來,數千名伊拉克人自願加入軍隊,與激進份子對抗。美國航空母艦「布希號」與另外兩艘軍艦進入波斯灣因應危機。另外也在巴格達大使館增派1百名軍人加強安全。

遜尼派激進份子「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蘭國」(ISIS)在上週奪取了摩蘇爾和提克里特之後,在週一凌晨攻佔塔拉法爾,更進一步向巴格達逼近。

疑似激進份子在網路上公布的血腥屠殺、集體槍決的照片,毫無人性可言。

巴格達居民阿里•桑米爾ALI ZAMIL:「安全形勢正在惡化,巴格達居民不知所措,只能關注每個最新發展。」

巴格達居民SAHIB ABU ABDULLAH:「人們正在儲備物資,他們擔心道路可能會被切斷,他們也憂心他們的孩子。」

巴格達形勢緊張,數千名自願軍一車一車載來,他們誓言對抗激進份子。

美國方面已向駐巴格達使館增派大約1百名軍人,並同時將一些人員調往較安全的地方。
週一,美國海軍兩棲運輸艦梅薩維德(USS Mesa Verde)載著550名海軍進入波斯灣海域,加入上週抵達的核動力航空母艦布希號及另外兩艘艦隻的行列。

美國先前已明確表示,不會派遣任何地面部隊到伊拉克作戰。但美國正在考慮,與伊朗針對這場危機展開對話。

美國國務卿克里週一表示,美國不排除與伊朗軍事合作,共同挫敗遜尼派激進份子。克里並表示,必要時派遣無人機空襲會是選項之一。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