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搭世足賽熱潮 高雄足球友誼賽開踢

【新唐人2014年6月15日訊】國際聚焦世界盃足球賽時刻,今天(14日)高雄市政府聯合雷鳥足球協會,舉辦學童足球友誼賽,搶搭世界盃熱潮,共有660個選手組成55隊比拼球技,小朋友的認真表現獲得教練和親友團的熱烈喝采。

風雨中,足球隊員開球、盤球過人,防守球員緊迫盯人,雙方互不相讓,突然一聲慘叫,男生被球擊中要害,教練卻依然高喊比賽繼續。

足球隊員:「我在踢足球的時候,可以享受美好的時光,而且跟隊友一起踢足球。」

足球隊員家長:「希望培養他對足球的興趣,然後養成運動的習慣。」

四年一度的世界盃足球賽剛剛在6月12日開幕,台灣再度吹起一股足球風,高雄市政府和雷鳥足球協會趁勢舉辦足球友誼賽,迎接世足賽熱潮。

高雄市雷鳥足球協會教練 鄭勇仁:「期許就是培養這些小球星,有一天能登上舞台,跟現在2014世界盃,每四年就有一次的世足賽接軌,有一天能有新的球星出現在台灣。」

熱衷足球運動的家長很興奮,樂觀預測今年看好的封王隊伍。

足球隊員家長:「今年地主國巴西隊辦的很好,我覺得巴西隊奪冠的希望應該是非常濃厚。」

足球是世界上最受歡迎的運動,亞洲人體格,其實很有踢足球的潛力和實力,舉辦這場足球友誼賽,希望為國內足球運動培育人才,有朝一日也能踢上世界盃足球賽的舞台。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大維 林宏觀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