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化又出事了 員工10年吃空餉被曝光揭

【新唐人2014年6月15日訊】(新唐人記者岑欣綜合報導)近日,網友「沿江開發區化工園」發帖稱,中石化南化集團研究院員工鄭某某和單位領導關係好,十多年不上班了,工資獎金卻照拿不誤。國企員工常年吃空餉?該研究院負責人昨日回應《現代快報》記者否認此事,稱從鄭某某所在部門上報的考勤記錄來看,未發現異常。至於上報過程中有無弄虛作假行為,院裡正在調查。

6月10日晚,《南化研究院的鄭某某,你們部長喊你回去上班》的網帖一經發出,就引來不少網友關注。帖中寫道,鄭某某是研究院物資供應部的,十多年不上班,並宣稱自己與部門領導是同學和牌友。「我們天天上班的,考核來考核去,獎金反而拿不全。」對此,有人回復稱「早有耳聞」,也有人調侃「羡慕嫉妒恨」。

6月12日下午,《現代快報》記者來到位於沿江工業開發區北廠門街的南化研究院,並沒有見到鄭某某。有工人表示,鄭是物資供應部的大車司機。當被問起最近有無見到他來上班時,受訪工人多搖搖頭,表示沒在意。

研究院物資供應部的龔部長於昨日稱,帖中反映情況不實。針對自己也出現在帖中,並被指是鄭某某的哥們、牌友,該負責人表示,他們是同事關係,並稱發帖人別有意圖。網帖稱,鄭某某與物資供應部相關領導關係不錯,而對員工的考勤都是由部裡負責。那麼,上報考勤情況時,會否存在弄虛作假的行為?這位負責人稱,他們正在調查。

據《華夏時報》報導,大陸吃空餉現象由來已久,早在2005年,中編辦就在全國開展專項整治工作,每年都會爆出大量驚人的數字和案例。日前,有大陸媒體推算稱,中國大陸吃空餉的公職人員至少80萬人,一年吃掉160億元人民幣。當納稅人每天在為柴米油鹽奔命時,卻無形中養著這些人,白吃納稅人的錢。

許多網友也對此現象紛紛表達不滿。網友思呀念呀表示」有能力吃空餉的人上面都有人照顧,況且查處吃空餉基本上都是紀委發文,內部自查,怎樣查出來?」另網易北京市網友說」我只想要選票,這比馬列要實在,我信仰自由平等,給我選票,別再在扯淡了。」獨立詩人秦進則嘲諷的表示:中華民族是世界上最勤勞的,可以供養世界上最多的政府官員,最有特色的臨時工團隊以及世界上獨一無二的吃空餉大軍。」

由於腐敗氾濫特權橫行,吃空餉在中國已成為司空見慣的一個常態,越來越多的地區、越來越多的部門供養著一大批「吃空餉」的蛀蟲,給社會帶來嚴重的分配不公和貧富懸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