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地風箏帶路 探險家繞格陵蘭創記錄

【新唐人2014年06月14日訊】位於北極圈內的世界第一大島格陵蘭,有終年不化的冰蓋,至今人蹟罕至,最近來自比利時和加拿大的兩位探險家,憑著雪地風箏,耗時55天第一次繞著冰蓋滑行一圈,並創下了在極地滑雪4000公里的記錄。

冰雪覆蓋的大地映襯著藍色的天空,純淨而美麗,藉著極地的風勢,雪地風箏瞬間劃過,帶著探險家風馳電掣般駛向遠方。

曾經創下過北極無援助探險記錄的比利時人丹瑟科爾(Dixie Dansercoer),與加拿大人邁克奈爾•蘭德利(Eric McNair-Landry),運用了典型極地風的模型,設計出一條滑行最遠的路綫。

比利時探險家丹瑟科爾:「人們以前沒想過用環形的路線來做為軌道,往往只是從A點到B點。但是我們對下吹的風做了具體的研究,由重力產生的風,讓我們實現了夢想。」

之前由英國探險家海耶斯(Adrian Hayes)締造的3,120公里的記錄,就是走了從南到北穿越的路徑。

除了挑戰最遠距離,兩位探險家還必須克服惡劣天氣。他們前3個星期曾遇到暴風雪,迫使他們只能躲在帳篷裏。

另外他們一路上收集的各種氣候數據,也會提供給科學家,研究氣候變化。

新唐人記者王晨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