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情人:央視「大內總管」被帶走 郭振璽是裸官

【新唐人2014年6月14日訊】(新唐人記者公孫覺綜合報導)6月初,中共最高檢官網公布,央視財經頻道總監郭振璽、製片人田立武被立案偵查並採取強制措施後,6月13日,大陸媒體報導稱,近日郭在財經頻道負責「運營組」的王姓「大內總管」和一名記者,也相繼被帶走,而且有知情人透露,郭振璽的妻子和女兒已身在海外。

中共青年網報導,郭振璽的「被帶走」,掀起了一場熱議。梳理下來,不外有二。一派「見微知著」,認為這標志著反腐已從中共政法系統延伸到中共宣傳系統。也有人從中紀委 「外圍布局」的辦案思路揣測,此乃李東生案持續發酵。

報導說,郭振璽案被通報後獲悉,近日郭在財經頻道負責「運營組」的王姓「大內總管」和一名記者,也相繼被帶走。這似乎間接證實了《財新網》早前引用分析人士的話說,郭振璽長期擔任央視財經頻道和廣告中心兩大核心部門的負責人,其被調查之後,所涉問題無疑將引起更大漪漣。

據悉,去年年底,中紀委和審計署入駐央視,郭振璽的財技運作就已經宣告「壽終正寢」。有消息稱當時央視內部人心惶惶,至少有百人被約談。後來中紀委負責的案件,主要交給湖北檢方處理,審計署負責的案件則交吉林檢方處理,帶走郭振璽的正是吉林檢方。

報導還介紹,郭振璽的妻子和孩子都不在國內,在被帶走之前,他還表現過隱退的想法。

郭振璽身家20億 女兒14歲任社長

2011年,在高中生群體中出現了一本叫做《雲爆彈》的雙月期刊,這本擁有國際刊號、製作成本高昂、內容頗具國際視野的時尚雜誌由一位叫做阿玉的女孩投資,她也是這家雜誌社的社長及主編,這一年她剛滿14歲,由大學生和高中生組成的創業團隊叫她阿玉或郭姐。

很少人知道阿玉的本名為郭爾玉,更不知道他的父親則是國家電視台里的〝大領導〞郭振璽。在郭爾玉的投資項目里,雲爆彈雜誌社只是其中之一。

據了解,在2013年,她還作為最小股東投資了上海一家叫做〝粒子咖啡館〞的餐廳。在郭振璽被調查後,郭爾玉亦刪除了其在網路社區里的所有可識別身份的信息。

郭振璽被查後的第二天,一篇《揭央視財經頻道總監郭振璽斂財之道》的博文發佈於網路並被廣泛傳播,這篇文章言辭激烈地爆料〝郭以家人、朋友名義開設但實際上還是他控制的公關公司有十幾家〞〝擔任財經頻道總監8年,他積累的財產至少有20億〞,並直指數位知名企業家給郭振璽輸送巨額賄賂。

在郭振璽主舵央視廣告的12年間,央視黃金段位廣告招標金額從2002年的33個億跨越至2013年的超過158億。而在其中長達9年間,郭同時擔任的一個職務是央視財經頻道總監,在其一手打造的〝央視年度經濟人物〞與〝315晚會〞這兩大晚會中,直白的利益體現已飽受詬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