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全面解除宵禁 最遲9月成立新政府

【新唐人2014年6月14日訊】(新唐人記者許寧綜合報導)泰國軍事執政團「國家和平秩序委員會」當地時間13日約9時宣布全國宵禁全面解除,即刻生效。軍政府同時稱,最遲會在9月成立過渡政府,大約一年後舉行大選。

泰國軍方5月22日發動軍事政變後,當天實施全國宵禁。從一開始是晚上10時到隔天清晨5時,後來縮短為凌晨0時到4時。

由於宵禁地點不再有暴力跡象,全國和平秩序委員會(National Council of Peace and Order) 主席巴育(Prayuth Chan-ocha)於昨日晚間當地時間約9時宣布,全國宵禁全面解除,即刻生效,減輕宵禁對人民生活與旅遊業的影響。

許多人得知全國宵禁取消後非常開心,因為時值2014年世界盃足球賽,他們可以在外面酒吧熬夜,與其他球迷看賽。

新政府遲9月初成立

另外,軍政府也對成立臨時政府和舉行大選定出明確的時間。巴育說:「新政府將在8月成立,最遲在9月初。」未來三個月內著手草擬新憲法,一年後舉行大選,以便有足夠的時間推動政治改革。

巴育還表示將取消前英拉政府實施的高價向農民收購大米計劃。他說:「現在我們必須幫助農民削減成本,提高生產。」

這個會議通過電視直播,巴育在會上呼籲泰國民眾「給予他耐心」。

前英拉政府於2011年上臺後推行大米收購計劃,以高過市價40%的價格向農民收購大米,以提高鄉區農民的收入,這項計劃導致政府拖欠農民超過25億美元。

而收購來的大米因價格問題,在國際市場不具競爭力,導致大米囤積過剩,國家面臨巨大財務損失。

軍政府上臺後將此問題列為優先處理事項之一。巴育說,至今已經有66萬農民收到了欠款,相當於參與此計劃農民總數的79%。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