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可以屠城你不能出聲 黨報鬧「烏龍」中宣部叫停

【新唐人2014年6月14日訊】(新唐人記者李韻綜合報導)近日,中共將南京大屠殺和日軍強征「慰安婦」歷史檔案申報世界記憶名錄,遭日本反對後,人民日報海外版發表題為「我可以屠城,你不能出聲」文章反駁日本,令許多網友聯想起中共「六四屠城」。中共中宣部通知:各網站不要繼續轉載和推薦該文。

中共六四屠城25周年剛過去一周,6月12日,《人民日報》海外版頭版刊登題為「日本的強盜邏輯——我可以屠城,你不能出聲」的文章。內容主要針對日前南京大屠殺和日軍強征「慰安婦」歷史檔案申報世界記憶名錄遭日本反對。文章指責日方是:「只許我侵略屠城,不許你發言出聲」的「強盜邏輯」。

這篇文章的標題卻讓許多網友聯想到中共「六四屠城」,一時間中共極力掩蓋的那場殺戮再次成為熱門話題。不少網友表示,中共歷次運動中屠殺的中國人相當於幾十個南京大屠殺。

大陸網路作家荊楚表示,「六四」剛過,《人民日報》刊出這麼一個標題,自然讓人聯想到中共25年前的那場大屠殺,用詞太確切了。

大陸網路作家荊楚:「六四一直是當局的禁忌,不讓議論、不讓說、不讓提及,它以這樣的話嘲笑日本,等於自己在嘲笑它自己,看著這樣的標題,給讀者和觀眾這樣一個印象:我可以屠城,你不能議論,就是講的中國的現實嘛。」

就在一週前的「六四」25週年,中共不但嚴控網路,禁止人們在網路上討論有關「六四」話題,還大肆拘捕、軟禁與「六四」相關的各界人士,同時還動員全民「反恐」。

荊楚指出,中共刻意封殺「六四」信息,希望人們儘快遺忘「六四」真相,實際上,中共歷次運動中屠殺的中國人,相當於幾十個「南京大屠殺」。

荊楚:「中國的反右、文革、六四,這麼多醜事它不敢面對,光是一個文革,被打死的人,有資料研究就將近2000萬,最慘烈的還是大躍進之後的大餓荒,官方的統計是555萬,很多學者們研究應該不少於5000萬。」

有網友問中共:「是不是『六四屠殺事件』和』文革』等也要申遺啊?」

面對《人民日報》這篇文章的後效應,中國數字時代網站6月12日披露說,中共中宣部火速發出禁令:關於人民日報的評論《我可以屠城你不能出聲》,各網站不要繼續轉載和推薦。

中共放棄對日索賠

1931年9月18日,日本人入侵,震驚中外的「918事變」一夜之間將東北同胞變成了亡國奴。

從「918」東北淪陷到 1945年8月日本投降,被研究這段歷史的日本學者稱作「中日戰爭15 年」,在日本對華侵略的這15年中,巨大物質損失幾乎無法統計,僅僅是生命,中國人就付出上千萬。僅南京大屠殺,就有34萬中國軍民死亡。

二戰結束後,從1953年到1977年,日本政府和20多個國家簽署了與戰爭責任有關的54項協議,共賠償了約5000億日元。最大的受害國——中共當局並沒有要求向日本政府追究責任,要求戰爭賠償。

1952年蔣介石的民國政府與日本簽定「華日和平條約」,宣告放棄對日本要求戰爭索償;1972年,毛澤東與日本發表了《中日聯合聲明》也放棄了對日索賠;1987年,剛復出的鄧小平訪日,與日本簽訂了《中日和約》,以法律條款確定放棄對日索賠。中共對日本政府的戰爭索償由此徹底放棄。

旅美學者曹長青說,更有人為了經濟利益而不顧廉恥的兩岸政客與「學者」把日軍侵華戰犯奉為座上賓。日本船業大世川一良是當年「東京審判」確定的70名甲級戰犯之一,他逃脫審判后經商 發了大財,中共高層竟在人民大會堂接見他。

香港《蘋果日報》指出,根據國際法,民間仍可對戰爭索償。但在中日關係好的年代,民間對日索償被視「破壞兩國關係」而受中共當局打壓,民間「對日索償聯合會」更被當局當作「維穩對象」嚴加控制。

報導說,直到最近10來年中日關係冷卻,民間向日索償才漸漸受鼓勵支持。

民間對日索償遭打壓

中國民間對日索償群體主要有勞工和慰安婦兩大類,前者是二戰時被日軍擄走、送到日本或其他地方做勞工的中國人,人數估計有4萬;後者則無以計數,10多年前上海學者蘇智良調查大半個中國,曾找到近百人。

中國「國家一級作家」江浩曾調查慰安婦真相,在調查中,有「組織上的人」阻止慰安婦說出真相,要慰安婦把事情忘記,但江浩還是找到不少史實。

江浩在河南新鄉地區找到82位當初被日軍捉去當慰安婦的婦女,這些人飽受蹂躪婦女,並沒有因中共建立政權得到解放,反而被指為「日本潛伏下的女特務」、「反黨反社會主義的先鋒」。

慰安婦告訴江浩說:「每次政治運動,都以批判我們開始,最後以徹底批爛我們結束。」為了這批慰安婦,397名婦女受株連、批鬥,致死致殘;還旁及14563名親屬受牽連。慰安婦說她們「沒有公民權,也沒有人認為我們是人」。

旅日的自由學者和評論人士王進忠指出,日本早年間成立了一個慰安婦的相關基金會,用於對受害者進行賠償,韓國的很多慰安婦都得到了賠償,但在中國很多慰安婦並不知道有此基金會,因此並沒有獲得這個基金會的賠償,而這個基金會運作多年以後已解散。

近幾年來,這些二戰受難倖存者,部份人挺身而出去日本告狀索償,但無一勝訴,不是被法院判「時效已過」,就是無端被拖,不了了之。

王進忠認為,近幾年中共不時就中日爭端發表言辭激烈表態,僅僅是停留在姿態上而已,很多學者和評論人士也觀察到這些言論,象不時給國內民眾注射的「民族主義情緒」針劑一樣,通過外部矛盾來轉移內部矛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