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中共防火牆 谷歌搜索以「鏡像」出現

【新唐人2014年6月14日訊】中共一直沒有停止過打壓信息自由以及自由資訊的支持者。谷歌在中國被打壓以及被官媒攻擊的經歷,外界認為,在某種意義上也是廣大中國民眾處境的一個縮影。近日,一些人將谷歌的搜索引擎進行「複製」,或者是做成「鏡像」。

今年六四25週年紀念日前後,中共對網路封鎖加緊。彭博新聞社報導,為了成功跨過中共當局設置的「防火牆」,一些人將谷歌的搜索引擎進行「複製」,或者是做成「鏡像」,讓人們可以搜索到包括1989年在北京隻身阻擋坦克前行的那位「坦克人」等消息。

名叫GreatFireChina的這一組織6月13號發出推文說:「沒有抗爭就沒有自由」已經成為自由微博上最熱門的搜索了。

谷歌公司從2010年3月22日起,停止其在中國大陸的搜索服務業務。作為全球互聯網最主要的企業之一,谷歌集團面對中共當局全面過濾審查互聯網信息內容的要求,以撤出中國大陸市場為回應,兌現公司創始之初「不作惡」的承諾。

《大紀元新聞網》認為,信息自由對現代社會,如同空氣和水對各種生命一樣重要,人權、平等、民主和自由等理念,必須在信息自由流動的前提下才可能實現。從這個意義上說,谷歌拒絕過濾網路信息內容,堅持維護信息自由流動的原則,對全體中國人來說,毋寧是一件功德無量的善舉。

報導說,在中共的高壓統治下,爭取信息自由仍然有一段艱難的路。但無論如何,信息自由的歷史潮流無可逆轉,也無可阻擋。中國的廣大網民以及國際社會將不會接受中共的打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