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訪英 中共要挾非見女王不可

【新唐人2014年6月13日訊】英國媒體透露消息,中共總理李克強計劃下週訪問英國,然而他會不會去,取決於英國女王同不同意見他。

英國《泰晤士報》獨家披露,李克強並非國家元首,且這次訪問英國的目的是商貿,然而北京當局強硬要求英國方面必須安排李克強與伊麗莎白二世女王會面,否則就取消訪問。

報導說,歷經艱難的談判,英國外交人員與中方終於達成一致,儘管他們表面上說,為李克強安排行程「洽談愉快」,但私下卻說「中方很難協商。」

從公布的李克強為期三天的英國行程來看,中方的要求最終得以滿足,他將會與女王見面,也會跟卡梅倫會面。

不過,報導透露,中方官員要求英國外交人員查明,卡梅倫攜夫人見李克強夫婦時,卡梅倫夫人會穿那一種服裝。這個要求讓英國外交人員感覺很為難。

《泰晤士報》的分析認為,北京以見不見女王為籌碼,恐嚇取消李克強訪英行程,表現出英中關係的不平衡以及英國不願失去投資的心情。

中方官員出訪常常鬧出笑話。之前有媒體曝光,中共官員出訪時,常常會暫時安排隨訪官員一個較高職位官銜,讓外界難以理解其做假的用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