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球監控」手錶 結束進球爭議

【新唐人2014年06月12日訊】世界盃足球賽最精彩的就是進球。不過,因為人的肉眼每秒鐘所見有限,裁判偶爾也會發生誤判。為了解決裁判誤判的問題,本屆世界盃將首次引進德國科技,給裁判員佩戴一只「進球監控」智慧型手錶,幫助他們判斷是否進球。這項新科技在2013年洲際國家盃賽期間成功使用,據說這場賽事所有進球毫無爭議。來看一下這個新科技。

這只「進球監控」手錶鑲嵌著一顆閃亮的寶石,每次進球,顯示屏上就會顯示出「進球」。

有了這個高科技手錶,有關進球不進球的爭議,可能從此消失。

裁判員的特製手錶,通過電腦與球門監控攝像機相聯。巴西世界盃的12座球場,都將在球門兩側架設攝影機,一邊7架,每個球門14架,從不同角度拍攝影像。每架攝影機每秒可拍500張照片,及時傳輸到電腦,進球一秒內,裁判所戴高科技智慧手錶就會震動,通知「進球」(GOAL)。

不過,即使有科技輔助,裁判還是每場比賽的判決者,「進球監控」科技只是輔助判斷。

每場球賽只有相關裁判和官員可以配戴智慧手錶,而且不會被強迫使用。

有人質疑,電腦恐遭到駭客入侵,人為操縱比賽。國際足協表示,系統是離線使用,不可能被操控或干擾。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