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高官火化 眾「元老」哀悼獨缺三人 信息量超大

【新唐人2014年6月12日訊】(新唐人記者凱欣、唐迪採訪報導)近日,中共廣東省委原常委、省委政法委原書記,省政協第九、十屆副主席梁國聚因病過世。6月11日,梁的遺體在廣州火化。中共官方媒體在報導相關消息時,羅列了一份中共高層「以各種方式」表達「沉痛哀悼」或「深切慰問」的詳細名單。外界注意到,以習近平為首的眾多中共高層官員乃至省級地方官員都在名單上,恰恰近期被外界瘋傳「出事」的曾慶紅和屢次強露面卻總是遭到北京當局及陸媒「冷遇」的江澤民不在名單上,已經陷入困境的周永康也不在名單上。

據《新快報》6月12日報導,67歲梁國聚同因病於2014年6月7日8時30分在廣州過世,其遺體於6月11日在廣州火化。

從大陸媒體的報導來看,中共當局對梁國聚冠以所謂「優秀黨員」、「忠誠戰士」等高帽,並有習近平、李克強等中共中央政治常委帶頭表示「深切悼念」;報導還以黨八股的標準格式,高調回顧贊揚了梁的「歷史功績」,可謂高規格悼念。而外界更為關注的是,中共官方媒體羅列出的參與悼念或表達「慰問」的中共高官們的詳細名單。

報導稱,在梁國聚病重期間和逝世後,習近平、李克強、張德江、劉雲山、張高麗、胡錦濤、汪洋、孟建柱、趙樂際、胡春華、李鵬、喬石、朱鎔基、溫家寶、李瑞環、吳官正、李長春、羅幹、郭聲琨、葉選平等;中央軍委委員張陽;中央和國家機關有關領導由喜貴、胡澤君、楊煥寧等;廣州軍區領導劉長銀等;武警部隊領導牛志忠等;有關省、區、市領導吳志明等;中央和國家機關方面的一些「老同志」有顧林昉、田期玉、劉京、白景富等;部隊方面有李希林、劉書田、楊正剛、文國慶、王同琢、周遇奇等;廣東省領導有朱小丹、吳南生、寇慶延、朱森林、盧瑞華、張幗英、黃麗滿等,前往醫院看望或通過各種形式表示慰問。

而廣東省高官胡春華、黃龍雲、朱明國和黃華華、林樹森、歐廣源、高祀仁、馬興瑞等人還於6月11日下午2時,前往梁國聚的遺體前「肅立默哀」後「三鞠躬」,向梁的親屬表示慰問。

已退休的中共高官中胡錦濤、李鵬、喬石、朱鎔基、溫家寶、李瑞環、吳官正、郭聲琨、葉選平都在名單之中,甚至包括過去的江系幹將李長春、羅幹也被列入名單,而且胡錦濤的名字是單緊跟在幾個現任常委之後;但名單中恰恰沒有江澤民曾慶紅和周永康。如果周永康正在「接受調查」而不在名單中是意料之中的事,那麼江、曾這兩個當年被認為隻手遮天的角色不在名單之中就特別的引入注目。

針對這個現象,時事評論員唐靖遠對新唐人記者分析說:「這個名單有點意思。其一,最突出的是周永康缺席。因為梁國聚於2002年出任廣東省政法委書記,當時周永康任中央政法委副書記,要算梁國聚的頂頭上司。同為政法委書記,周永康之前的羅幹及更早的喬石、周永康之後的孟建柱都有出現,唯獨不見周永康,周的處境如何,已是一目了然。」

「其二,在這份名單中,與江澤民同為十四屆政治局常委的七人中,除去已死的劉華清,剩下的六人唯獨只有江澤民不見蹤影。尤其胡錦濤、喬石、李瑞環這三個江澤民的死敵都同時現身,胡錦濤更是排名於現職常委之後,這對無論如何也要拚命顯示自己存在的江澤民來說,無異於公開打臉。從這個角度看,此前有關江澤民在「普江會」中「被消聲」的報導,絕非空穴來風。」

近期,曾慶紅兒子巧取豪奪鯨吞國有資產山東魯能集團的醜聞、曾慶紅妻侄女火箭般高陞以及涉嫌貪腐的醜聞,曾氏家族的驚人的財富等,先後在海外媒體及相關媒體上被熱炒。曾慶紅系「一號專案組」主角的傳聞也由來已久。

今年5月14日,江綿恆還陪同曾慶紅在上海韓天衡美術館露面亮,相欲藉此打消外界對曾慶紅本人是否已經「出事」的揣測,但此消息被幾乎所有大陸正式官媒過濾,只有一些門戶網站等對此進行了簡單報導,惹人海外中文媒體與香港媒體仍然普遍認為,曾慶紅的露面並不能說明他已擺脫困境,相反,恰恰說明曾家真的遇到了「麻煩」。

而今年4月以來,江澤民先後在揚州、上海露面,甚至趕著主動要求與前來訪華的俄羅斯總統普京會面,卻遭到中共官方媒體的集體冷遇;5月底,央視《新聞聯播》在報導習近平對上海聯影醫療科技公司進行考察時,江澤民的兒子江綿恆也曾在鏡頭中一閃而過,但中共官方喉舌《新華社》在報導該事件的文字新聞稿中,卻隻字未提江綿恆的名字,其它中共官媒也未對江綿恆作任何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