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眾院議長接班人痛失初選 移民改革恐受阻

【新唐人2014年6月11日訊】6月10日,美國眾議院多數黨領袖、被視為議長博納接班人的康托爾(Eric Cantor),在弗吉尼亞州第7選區的共和黨初選中意外失利,敗給了茶黨挑戰者布拉特(Dave Brat),可能導致移民改革受阻。

根據開票初步結果,康托爾(Eric Cantor)這次得票率僅為44%,而無從政經驗的經濟學教授布拉特得票率則高達56%。

康托爾是眾議院第2把交椅,被一些人視為是眾議院議長博納(John Boehner)的可能接班人。

他支持立法,允許非法移民後代居住在美國並成為公民,但布拉特抨擊這一立場。

布拉特曾表示,康托爾不夠保守,在支出、國債、移民等議題上背離保守派價值觀。

布拉特贏得初選,是茶黨4年來最大的勝利,令共和黨主流派受到重創。他的勝利大大降低了國會今年通過移民改革的可能性,也勢必會對共和黨人產生影響,令他們擔心被貼上「妥協者」的標籤,從而對與民主黨合作更加裹足不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