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寶威亞太電子數百員工罷工遊行

【新唐人2014年6月11日訊】(新唐人記者熊斌採訪報導)6月9號起,廣東省深圳寶威亞太電子(深圳)有限公司,全工廠五、六百員工集體罷工,11號進入第三天,抗議公司一年被轉賣兩次未獲賠償,還有公司未足額為員工繳納五險一金。公司至今不回應,員工們上街遊行到光明新區政府抗議,但政府置之不理。

多年來,該公司不以全額工資為基數,以所謂基本工資為基數計算,偷漏繳納社保金額。員工們要求,社保帳戶所接受的兩年追溯期,公司必須無條件全額承擔公司部分和個人部分。兩年追溯期之前的公司應繳金額,既然無法彌補到社保帳戶,但公司應把該漏繳的養老金額,連同利息,全額賠付給個人。

寶威亞太電子公司員工王先生:「全工廠五、六百人都罷工,今天是第三天了,遊行到區政府也沒人管,因為工廠之前違規漏交社保,要我們來攤,出了一份文件要我們來簽,老員工最少一個要交四、五千塊錢,有的幹了十幾年,要交更多錢,來了幾輛警車,一批警察在旁邊看著,我們又沒鬧事。」

另外,該公司還存在多項侵害員工權益的事實,包括:利用威逼利誘的手段,強迫員工簽署條約,變相取消十三薪(不簽協議,不發年終獎)、違規以所謂基本工資為基數計算加班費,削減員工福利等。

寶威亞太電子公司員工王先生:「工廠會無緣無故把工人辭退,很多工人剛來的時候,簽了試用期三個月的合同,當時三月份是旺季很忙,到四、五月份淡季,沒什麼活幹了,工廠以試用不合格為由,請工人走路,也就是淡季減員。」

附近工廠員工朱先生表示,基本上很多廠都是扣了工人的錢沒買社保,附近工廠的工人都在熱議這個問題,都不知道要怎麼保護自己的權益。

附近工廠員工朱先生:「聽說這家工廠給工人買養老保險,但是扣了工人的錢沒買,今天早上工人都聚集在廠門口抗議,昨天我看見他們遊行經過我上班的工廠,有警察和警車隨行。」

據了解,該公司從寶威(Power-One)公司賣給ABB公司,現又賣給百富(BelFuse)公司。員工缺乏歸屬感,前途沒有保障。工人們提出“工廠可賣,人不可賣”的口號,要求買斷工齡並要求撤銷漠視工人權益的韓江波的總經理職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