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即將開始 巴西暴風雨引發洪災

【新唐人2014年6月11日訊】世界盃即將舉行,無奈天公不作美,包括將舉辦世界盃比賽的巴西首府古里提巴(Arena da Baixada)的100多個城市遭洪水肆虐,導致9人死亡,逾10萬民眾撤離家園。

巴西總統卡提斯(Horacio Cartes)今天(10日當地時間)探視災民,承諾持續援助。

據中央社報導,古里提巴市政廳發言人波巴(Alvaro Borba)表示,暴風雨讓波利吉河(Borigui)氾濫,將舉辦世界盃的首府古里提巴被洪水肆虐,幸好貝沙達球場(Arena da Baixada)、訓練中心、飯店等區域未受影響。

民政部官員表示,因為暴風雨襲擊,大約132個城市受災,近1萬3000人被迫疏散。

阿根廷和巴拉圭也因暴雨影響引發洪災,巴拉圭河和巴拉納(Parana)的河水暴漲,河水兩岸約30000戶家庭撤離。巴拉圭首都亞松森至少有15萬民眾因洪災撤離。

面對特大洪災,總統卡提斯承諾將持續援助各地區被疏散民眾,為此將動用國家國家緊急事務處經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