槍擊案頻發 美公司為學生設計防彈毯

【新唐人2014年6月11日訊】(新唐人記者陳虎綜合報導)美國俄克拉荷馬州的一家公司專為學生們設計了一款防彈的「保鏢毯」,保護學生在校園槍擊案發生時不被子彈、流彈傷害,還能在自然災害發生時,為學生撐起一塊安全的避護空間。

這家名為ProTecht的公司製作的「保鏢毯」(Bodyguard Blanket),是一張5/16英寸(約79毫米)厚的墊子,其輕質的材料是通常用於防彈衣中的高密度塑料。據ProTecht稱,美國軍隊中使用的也是同一種材料。該材料可保護使用者免受釘子、金屬碎片以及其它尖銳物體的傷害。

「保鏢毯」有2個肩帶,使用者可以像背雙肩包一樣將毯子固定在背部。在經過射擊測試后,製造商稱「保鏢毯」可以防護12號鹿彈、0.22口徑和9毫米子彈等等,估計其足以對付在美國校園槍擊案中90%所使用的武器。

據《俄克拉荷馬州人》報道,ProTecht的管理合伙人舒恩(Stan Schone)表示,在學校發生緊急情況時,學生需要跑過走廊才能去避難室,這樣就不太有效。而防彈毯可以存放在教室中,孩子們立即就能穿上並鎖上門。

該公司希望學校管理層能將「保鏢毯」作為學校和大學封鎖方案中的一部分。舒恩說:「它給孩子們一個選擇、一個替代方案,使孩子能有一個倖存的機會。」

在2014年伊始的6周內,美國就發生了13起校園槍擊事件。據今年1月的一項研究發現,在2012年的康乃狄克州新鎮(Newtown)校園槍擊案過後,又有28人在44起校園槍擊事件中被殺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