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明年或收交通擁堵費 網民炮轟:強盜行為

【新唐人2014年6月11日訊】(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據大陸媒體報道,今年,京津冀地區將率先實施大氣污染物特別排放限值,研究控制機動車使用強度的政策。這意味著,有關當局可能考慮在該地區徵收交通擁堵費和排污費等。

目前北京地區正考慮徵收交通擁堵費。交通部門相關負責人已表示,擁堵費最快於2015年實施,這項政策正式推出前將徵求民意。消息傳出,引來網民一片炮轟。

有網友在微博上表示,治堵本身就是政府的責任,造成交通擁堵,政府應該被問責,並質問徵收擁堵費法律依據何在。

丙申癸:「擁堵費?向誰收?為什麼收?有什麼法理依據?治堵難道不是政府的責任?政府治不了難道不應該被問責?即使真的要收擁堵費,恐怕也應該向政府收吧?政府的錢是納稅人給的,有點腦子的人都能明白,收擁堵費這種事,應該是扣相關部門的官員工資才對!」

鋭觀察:「中國政府怎麼動不動就收費?為何不給予新能源汽車補貼?單純收費,是不能解決問題的,是懶人政治!」

一些網友還批評說,擁堵是因政府對城市規劃的不合理而造成的,卻要由百姓來買單。而且即使徵收了擁堵費恐怕也解決不了問題。

清竹海:「擁堵不是因為城市建設諸多不合理造成的嗎?那麼為什麼由老百姓買單,這個社會,如果做錯的人從不承擔後果,那麼永遠也沒有什麼意義……….」

營國拙匠:「聽聞北京欲學倫敦和米蘭的經驗,建立中心城低排放區,收擁堵費,無語。倆模式都以提高車速為單一目的,且包含太多不公平的bug,早已落後。現代城市規劃理念中,交通早已不單是行車的問題,而應是土地功能、住房政策、環境法規等協調規劃。堵車只是城市問題的表象,他竟天真地以為堵車能通過治堵解決。」

我困惑了:「那麼大年紀了,頤養天年才是你的任務,就不要信口雌黃了吧?擁堵費,十年內都不該在國內出現。一是我們交的車船使用稅與過橋過路費已經很多;二是國人沒有趕上歐美的低油價時代;三是國人沒有義務承擔政府規劃滯后的代價;四是徵收擁堵費能否治堵並不確定!」

還有網友怒斥當局徵收擁堵費是「強盜行為」,質問是否要拿這些錢去多養幾個貪官。

大胖子搞程序:「車不讓買,又開始收老百姓的錢了。請問收的錢是怎麼花?再多買幾輛公車?多養幾個貪官?」

Ich_1908:「無恥之極!」

osh趙:「可知道什麼是不要臉了,水加價因為我們能承受的起,我們納稅,還得交擁堵費。純屬強盜行為。」

麥總2011:「5萬的qq和50萬的寶馬在馬路上都一樣收費,都接受擁堵。如果收擁堵費,意思是窮人不要再開車上路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