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為六四冤魂超渡 僧侣再遭中共秘密逮捕入狱

【新唐人2014年6月10日訊】(新唐人記者唐迪綜合報導)曾替中國「六四」遇難者舉辦法會超渡的佛教僧侶聖觀法師,今年5月中旬在湖北武漢弘法時被中共當局秘密抓走,至今仍未獲釋。其弟子向警方詢問師父下落卻遭拒,看守所證實人仍在押,允許寄錢給他,但拒絕透露案情。

6月9日,聖觀法師的徒弟果實法師向《蘋果日報》表示,聖觀法師與信眾在聚餐時被帶走,日前有弟子向武漢警方查問下落,但警方不回應。

果實法師表示「十分擔憂」他的師父。他曾查問江岸看守所,職員指對聖觀法師有印象,但不肯代為轉信,只可以代轉現金給他。上周五(6日)已通過看守所存入1000元人民幣(約台幣5千元),江岸分局監管大隊也發出確認回條。

据資料顯示,聖觀法師俗名徐志強,从中國科技大學畢業後任職中國國營企業。1989年在西安組織民運被判入獄一年。2001年出家。2006年,在宜春化成寺任監寺期間,為六四遇難者舉行超渡儀式及推動寺廟財務公開,被警察驅逐;2009年在瀏陽紅蓮寺任住持時,因籌辦紀念胡耀邦活動被免職;近年雲遊各地,2011年曾在印度見達賴喇嘛,與中共前總書記趙紫陽家人也有往來。聖觀法師一向不諱言自己是個反共和尚,他曾說:「進監獄,就當閉關修行,殺頭,我乘願再來,繼續反共。」

5月17日,聖觀法師在武漢應邀與朋友吃飯並講授佛法時,被中共當局以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為由拘捕。5月25日,新唐人曾針對此事對聖觀法師的徒弟果實法師進行專訪。

果實法師介紹了聖觀法師的出家緣由以及他對佛法真理的追求信仰。果實法師認為師父不被當局待見的重要原因,是他曾直言:「只要是一個出家人就肯定不會喜歡共產黨的專制」。

果實法師表示,目前大陸已經被統戰了的一些宗教首領「黨叫幹啥就幹啥」,把宗教組織實際變成了中共的附屬和傀儡組織。已失去真正意義上的宗教信仰了。而聖觀法師與他們不同,他教導他的徒弟們,不能夠服從於任何的政黨,也不能參与哪一個政黨、政府的職務。相反,還應跳出這種所謂的政治,去了解政治之事,辨明善惡是非,這樣才能給眾生傳遞一個真正的價值觀,這也是他們的職責。果實法師認為,目前中共對她的師父所做的正是一種宗教迫害,而且是很愚蠢的。

法師果實法師告訴新唐人記者,聖觀法師2006年在擔任江西宜春化成寺期間任監寺期間,一直想推行寺廟財務公開制度,但是遭到整個利益集團的破壞,因為他的做法直接觸及到宗教局、佛教協會、 統戰部這個利益集團的腐敗,打中了他們整個利益集團的核心,結果不但沒辦法推行,還被當局藉口他給六四亡靈做超渡而把他從化成寺驅趕出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