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游泳賽 參賽者暗藏高手

【新唐人2014年06月10日訊】運動,有人為了興趣,有人則是為了保持身體健康。加州為美國的體育大洲,舉凡棒球『籃球』冰球『衝浪都相當風行,居住在南加華人自然也不落人後。美國中華體聯會就在週日就舉辦了第三十四屆華人游泳錦標賽,從七歲以下到高零九十歲的都有人報名參加,甚至還有人遠從溫哥華飛來共襄盛舉。

踢水,換氣,參賽者奮力往前游,一旁圍觀的家屬們更是緊張萬分。

參賽者有七歲以下的小朋友,還有高齡游泳愛好者,各個都不落人後。現今九十歲的曹醫生,從十八歲拿下上海蛙泳五十以及一百公尺,冠軍雙料冠軍至今,練習從未間斷。

醫師曹興康:「冬天的時候半小時,夏季的時候大概是四十分鐘。」

蛙式,自由式,蝶式,仰式,現場參賽者為了爭奪獎牌,無不卯足全力。就算是趣味十足的家庭接力賽,這對參賽父子擋可是一點都不能小覷。

游泳比賽參賽者曾昌端:「他是在南加當地游泳隊的。」

「你一天花幾個小時練習?」

游泳比賽參賽者曾文曦:「一個小時。」

六月七日週日,在蒙市(Monterey Park)巴恩斯公園游泳池舉辦的這場海華體育季游泳錦標賽,三十三項競賽,吸引南家當地四百多名華人參賽,連遠在溫哥華的夫婦,就算已經七八十歲的高齡都四度飛來參加。

游泳錦標賽參賽者劉登連、莊雪圓夫婦:「增加榮譽,榮譽感很重要,而且我們中華民族的向心力,大家凝聚在一起,這個很有意義的一個活動。」

美國中華體育聯誼會理事長高啟正:「體育也是培養小孩子身心健康的一個非常關鍵性的活動,所以我們也希望,所有的家長們、老師們都能對課外的活動,應該多多的支持。」

想要跟他們一樣保持活力嗎?準備好泳衣下水清涼一下吧!

新唐人記者徐綉惠、廖珍儀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